close

鐵道文化園區  

日期:2012.07.10

  在現今花蓮石藝大街附近,就是舊的花蓮火車站用地,也是花蓮市區過去最繁華的地段。在旁邊有個「鐵道文化園區」,前身其實是「鐵道部花蓮港出張所」,是花蓮地區的鐵路業務辦公地方,只是後來因北迴鐵路通車,鐵路路線遷移至現在的花蓮車站,出張所任務結束,荒廢一段時日後,經整修重新開放參觀。

鐵道文化園區  

鐵道文化園區  

鐵道文化園區--防空洞    

鐵道文化園區  

鐵道文化園區  

  進入一館,庭院裡有「接收紀念碑」與「防空洞」,這防空洞隱藏在大樹下,裡面空間真小。入門後重現過去車站的空間擺設,泛黃的票價表與車票販賣的指示牌,讓人進入時光隧道。

  往室內空間走,有硬式車票的販賣櫃(超懷念),以及許多舊有照片及文物的重現。

拘留室  

鐵道文化園區  

鐵道文化園區  

  隔壁的二館,最特別的地方是有個「打鐵工房」與「拘留所」。「打鐵工房」顧名思義是製作鐵路設備的地方;而二館以前是警務段的辦公室,所以旁邊有個「拘留所」,只要是在火車站或車上抓到犯罪者,就先拘留在這了。

  想要進入時光隧道,回味古早味火車站風情的人,一定要來逛逛喔!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票價:免費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