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ochen 2005.08.14am00:44

  過去無論是到宜蘭、高雄、台南、台中、南投、彰化等地旅遊,都會盡量把行程排滿一點,希望能多帶些回憶回來。但最近幾次台北行讓我對於旅遊行程的安排有了不同地看法。

  從第二次高雄之旅開始,到近三次的台北行,我的固定遊伴一定有「施公」。施公是我在部隊裡的同梯好兄弟,與他相處的感覺總是很舒服,近幾次的行程都是我們臨時排出來的,但總能玩得過癮、玩得盡興。儘管很多時候我們花時間在坐車、走路、吃東西,卻一點都沒有浪費時間的感覺,因為生活週遭、路上所見事物都能成為我們的話題,無形中也填滿許多空白時間。

  舉個例子,在第二次的高雄之旅中,我們從高雄市坐公車到左營孔廟、品嘗左營餛飩,又坐公車回高雄市美術館,接著為了填飽肚子再從市區坐公車到楠梓,卻發現楠梓夜市無聊的很,只待了近半小時又從楠梓坐車回瑞豐夜市,就這樣耗掉一天時間。但我們卻樂在其中,因為這其中我們體會到南台灣民眾之熱情與可愛,他們熱心地提供吃喝玩樂地點與交通工具的搭乘,也給了我們不少樂趣。

  而今天的台北行,我們只鎖定「大佳河濱公園」,租台腳踏車,沿路騎沿路玩,沿路發現新鮮事。我們更騎上市區馬路,經過空軍基地、松山機場、水族店、公園,橫行在台北人行道上,就這樣又過了一個下午。

  原來,簡單地玩、貼近各地民眾生活,也可以這麼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