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得知今年暑假可能泡湯、可能兼任行政時
心頭很亂
因為行政本就不是我的志願
更何況還是六年級導師兼訓育組長(還真讓人笑掉大牙的決策....)
為了不讓自己的辛苦沒機會慰勞
加上確認本週端午節加補假共有五天連續假期
決定給自己一趟台東之旅
也散個心吧!

6月15日星期五,背起背包,搭上中壢 9:20莒光號前往台東
當11點火車停靠瑞芳站時
我依原定計畫下車買了九份的礦工月台便當
酸菜、高麗菜、醃羅蔔很好吃,一點也不輸福隆便當
但讓我挑剔的是滷蛋太小顆了,只有一般的二分之一大
而豬肉也是我最不喜歡的料理方式,水煮又沒加醬油

就在我品嘗便當的同時,車長發出廣播
「由於大里發生火車事故,本列車終點站為瑞芳,
 要往花蓮方向的旅客,請搭區間車至福隆站後轉搭接駁車」
三分鐘後,一輛區間電聯車駛近月台
撘上區間車後,列車長又廣播
「要搭乘接駁車的旅客,請不要在福隆站下車,改在大里站下車」
就這樣,來到大里火車站

這是我在大里站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乘客
準備搭接駁車往南的旅客擠在這(約兩輛莒光號千餘名乘客)
也有剛接駁完要搭區間車往北的乘客(也有六、七百人)
整個大里站被人群吞沒

雖然換來換去有些麻煩
但當我意外的看到停靠在大里站的「太魯閣號」時
我的心情好了起來
外觀亮麗、摸起來光滑舒服,內部也很舒適,超讚的啦!
改天一定要專程搭搭看

約等十分鐘,接駁車就來了
原本台鐵預定是接駁到頭城站,再轉搭接駁火車往南行
但遊覽車司機卻在龜山站就放旅客下車
一輩子都不可能來的龜山站!
說真的,心中的怒火又燒了起來
1.整個接駁過程混亂,接駁地點出現一堆版本
2.到了龜山站完全沒台鐵人說明火車何時到?只能枯等!

也還好,大約等了十五分鐘
一輛接駁自強號來了
由於所有列車停駛,改為接駁列車
所以座位不用對號,隨便坐
火車來到頭城站,又有一堆待接駁的旅客要上車
當然,這時上車就沒位子坐了

約五點二十分抵達花蓮站
再轉搭加開的自強號前往台東
說真的,有車坐,心情就不錯
至少不用一直等、等待的心情最不安定
而且花東景色太美了
美到讓人忘記一路轉車的疲勞

七點二十開進台東火車站
算了一下,應該只要七個半小時的路程
卻因為一路換車,花了十個小時才到目的地
隔天看報紙才發現我還算幸運
至少換車的過程都很順利,最多只等二十分鐘
晚一點乘車的旅客,由於待接駁人數太多
有人花了十二個小時才從花蓮到台北

在台東火車站辦理退票後
招了一台小黃,趕往住宿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