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180041
   
日期:2007.07.18
  早上八點半,我們到卑南文化公園進行未完的行程,包括考古現場、月行石。當初鐵路局建南迴鐵路時,意外挖出這些人類文化遺跡,目前仍保留現場,但若要進一步了解當時的文化活動,就要到「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一系列的導覽從台灣的地質變動談起,延伸至自然物種的遷徙、台灣原始人類的文明、原住民的文化等,展示內容頗多,我們在裡面看了兩個小時的展覽,但礙於行程因素,後面三分之一是比較走馬看花的帶過。
P7180023  
  離開史博館,我們開始既定的第二天行程--海濱之旅。沿著台十一縣往北前進,第一站是「小野柳」,由於小野柳遊客中心正在整修中,並無對外開放,加上當地景觀與花蓮石梯坪是差不多的,我們只做短暫休息、補點防曬乳,就往「水往上流」前進。

  在高中畢旅時我曾初訪水往上流奇景,當時攤販眾多,人聲鼎沸;如今景觀已做整建,而攤販也只剩一位老奶奶在賣椰子水,今昔相比,變化頗大。「都蘭遺址」包含繩紋紅陶、麒麟文化和卑南文化等三個文化時代遺址,目前分為「石棺區」與「石壁區」,歷史遺跡仍保存著。在遺址附近,有個「月光小棧」,曾經是國片「月光下,我記得」拍攝現場,屋內保留當時電影片中的擺設,以及女主角的服飾。除此之外,「月光小棧」可遠眺都蘭部落及綠島。
P7180034  
  台十一縣景點零散,但途中也設置許多遊憩區,讓遊客在旅途中可稍做休息的地方也不少,像金樽、東河橋風景區等。在東河,當然要吃「包子」,但說真的,東河包子並沒有卑南包子美味。

  「泰源幽谷」的美景不錯,但小猴子的可愛更吸引我。這裡住了一群野生猴子,遊客可在這餵食水果,並與猴子們做「有距離」的拍照(畢竟還是有野性的)。最可愛的是,離去前我看見橋頭上坐著一隻小猴子,當我舉起手跟牠說「掰掰」,牠盡然嚇了一跳,肥肥的肚子抖動了兩下,超可愛!
P7180046  
  「三仙台」也是畢旅初訪過,景物依舊,遊客也很多。「石雨傘」看起來不像雨傘,比較像香菇。接著,我們轉台三十線玉長公路,前往住宿的地方「安通溫泉飯店」。

  最後,我們到玉里市區用晚餐--玉里麵,並回飯店泡溫泉,也結束第二天的海濱之旅。
P7180056  
  住宿:【安通溫泉飯店】飯店內有冷熱大眾池溫泉,水溫並不算熱,而冷泉也不算冷,若想要享受類似「礁溪溫泉」極冷與極熱的三溫暖,可能會失望。另外,飯店房間並無有線電視,算是比較大的缺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