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08.13

  一早起來,吃著民宿業者準備的繼光餅,悠閒地看著海、放空、發呆,這種慢步調的節奏,我好喜歡。

  再捨不得,還是得離開。

  早上九點半搭船回南竿,再搭十一點的馬祖之星到東莒。



  約十二點抵達東莒,由於這週有花蛤節活動,縣府有派專車載遊客環島定點旅行。但我們是鳥人背包客(雖然昨天包了整棟民宿),行程當然是自己走,於是跟船老大租了兩台半天摩托車,用三個小時來環島。

  先吃東西,我們選了「楓樹林小吃」。東莒很小,餐廳更少,人容易聚集,所以在這等了一陣子才端上菜,我選蝦仁炒飯。




  填飽肚子,開始環島。先來到遊客中心,這幾天除了小七,遊客中心也是我們的好朋友,在這可以躲太陽、裝開水,不錯!遊客中心旁就是「福正聚落」,一樣是傳統閩式建築,部分仍在整修,而旁邊就是福正沙灘,在這裡,我發現曬傷情形愈來愈嚴重。




  在東莒與東引有點像,觀光還是剛萌芽的感覺,但戰地味沒這麼濃,不像東引到處是哨所、營區。接著來到「東莒燈塔」,相同的,白色燈塔搭配藍藍的天,簡單色調的搭配,最美!




  在神祕小海灣拍幾張照片後,來到「大埔聚落」,大埔聚落建築保持還算完整,但人口大量外移,目前只剩一戶居民常住。

  「大埔石刻」是國定三級古蹟,記載明萬曆年間沈有容不傷一兵一卒捉拿倭寇的豐功偉績。石刻在涼亭中,別像我們一樣亂闖亂找。



  時間還有一些,我們參加花蛤節的「全民國防教育」活動,這對我來說沒太大的吸引力,當兵一年四個月都跟這些裝甲車為伍,也曾帶過小鬼參加相同活動。但其他人就不同了,一個是海軍,一個是軍事迷,一個是坐辦公室的陸軍,他們可high了。




  最後再以燈塔作東莒行的結尾,沒辦法,她美啊!

  順利搭上下午3:20的小白船回南竿,小白船體積小,搖晃程度就大了些。回到南竿後,飯店派小黃接我們,原本預計放完行李趕到四維路的落日步道看夕陽,但突然下起午後陣雨,只能先吃晚餐了。




  我們在南竿的市區找家小吃店,他們選擇「老酒麵線」,據說酒味很濃,而我點了大滷飯。

  吃完晚餐,繞蔬菜公園逛了一圈,發現南竿第二家小七,又坐在沃口公園吹風發呆,發現當地人晚上都會來這散步、遛狗、聊天,夜晚氣溫涼爽,舒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