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往旭川的華航包機



日期:2008.07.24


  盼了好久,2008年7月24日AM5:30起了個早,盥洗、換裝、抓頭髮、吃早餐、最後確認東西帶齊沒,AM6:20直奔桃園機場。到機場後才發現~手機沒帶,還好沒特地為了去日本換支3G手機,否則換了卻沒用到,那就虧大了。


  與pl會合後,開始尋找領隊尤大哥。機場這麼大,每次約航空公司櫃檯還是得花一番力氣才找到(華航櫃檯就好幾個),於是我使出"掛牌辨人法",看看誰的行李上掛著"五福旅遊"的牌子,就八九不離十了。依著櫃檯繞了半圈,看到有位男子身上掛著五福的牌子,嗯!沒錯!就是尤大哥啦!




※途經日本某小島上空,好像在做軍事偵察



  領到機票,尤大哥發了兩張日本入境的紙卡,上面問了一些「有沒有前科?」「有沒有帶菸酒?」「帶了多少錢?」等等的問題,這兩張卡我確實填寫,但入境時還是遭到日本海關的刁難。


  這次是乘坐華航包機前往北海道旭川,登機前日本交流協會又做了一次資料審核,真謹慎。飛機一排只有六個座位,與上次去新加坡的大飛機規格差太多,連機上設施也差一截,沒有個人電視,不能自己選頻道、選電影、選音樂、玩電動,真是無趣。幸運的是,在一連串換座位後,我換到了「窗戶」旁,與我換座位的人滿臉歉意,一直說「最裡面的位子,出入不方便」,我心裡則因為坐在窗戶旁而暗爽,哈哈!




※從空中觀雲海,畫面超立體



  約四個小時後,飛機抵達旭川上空,機長報告「由於降落旭川的飛機太多,暫時於空中盤旋」,於是,第一次坐在飛機上繞圈圈原地打轉。當飛機穿過雲層準備降落時,方正的稻田、森林,真是美啊!這種耕種模式不是只出現在歐美國家嗎?


  出境時,日本新規定要按壓指紋與照相,也入境隨俗的說了一聲「阿里阿多」!出海關時,不知道是我長得太像土匪,還是入境紙卡填得太「老實」,海關大哥硬要搜查隨身包包,衣服口袋也要檢查,感覺好像回到當兵時進營區給待命班檢查一樣。海關大哥的英文說得與日文一樣,一開始還以為他在說日文,等他說到「PASS PORT」,原來他說的是英文,一下飛機就領教了傳說中的日人說英語的功力。


  雖然遇上一些小麻煩,但,五天四夜北海道之旅正式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