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醫院做例行性眼睛檢查
(本來每半年檢查一次視網膜,自從發現眼壓過高後,幾乎每六週就跑一次醫院做檢查)
本來只是做眼壓檢查,嗯~眼壓在正常範圍,醫生超滿意(一年來就這次最滿意吧!)
隨後醫生提議做視網模檢查
(自從為了專心控制眼壓,視網膜的檢查有隔了一年之久)
當然好阿!

散瞳完,原本左眼薄弱的視網膜開始破小洞
醫生提議立刻做雷射手術,把破洞補起來
突然的提議,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但想想,這個洞會越來越大,加上老媽最近視網膜出狀況的前例
好吧!乾脆一次了斷,做雷射手術吧!

沒雷射過的我,反覆追問"會不會影響白天工作"
醫生反問"你是數鈔票的嗎?"
說真的,我覺得這個醫生很愛當冷面笑匠
每次都會故意閒聊、開玩笑,可是都沒笑聲與笑容的....

點了麻藥,心情有些緊張
五分鐘後醫生進來雷射室
我將頭放在固定位置上,護士立刻從後方壓住我的頭
醫生"不要緊張"
"好像很恐怖的感覺,還要被壓著頭"

醫生在我的左眼上下眼皮放入類似"放大鏡"的東西
然後開始強光照射,找尋破洞
目標找到後,醫師開始射擊,發射第一道雷射光
(ㄟ~沒感覺ㄝ,醫生不是說會感到酸酸的?)
發了兩三槍後,這一槍讓我感覺到酸了,但在能忍受範圍內
只是,隨後幾槍密集的"酸",讓我的頭不自覺從固定位置上往上飄
加上強光照射很久,眼睛越來越不舒服

手術過程大概3-5分鐘,挺快的
我的洞就補好了
兩週後再回診
還好,這次有去做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