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索格納峽灣  

日期:2016.07.26

行程:挪威索格納峽灣

住宿:STALHEIM HOTEL

往峽灣路上

往峽灣路上

往峽灣路上

挪威縮影觀景火車

高山上積雪未融   

  用完早餐後,遊覽車開了五個小時車程,才到Voss小鎮。在這五小時車程裡,我們已欣賞部分峽灣之美,也見識到白雪未融的山頭,沿路風景就像卡拉OK的背景畫面一般,當遊覽車每轉過一個彎,車窗外換了一幅景緻時,大家不約而同發出「哇~好美!」的讚嘆聲,挪威真的好美啊!

挪威縮影觀景火車Voss站

挪威縮影觀景火車Voss站

挪威縮影觀景火車Voss站  

  我們在Voss用餐,這裡也是著名「挪威縮影景觀火車」其中一段的起點,原本預計要自費乘坐一段觀景火車,再搭配一段渡輪,用不同角度來欣賞挪威峽灣美景,無奈七月是北歐旅遊旺季,車票已經訂完,景觀火車這一段只好留在遊覽車上欣賞了。

挪威風景

挪威風景  

  既然乘坐不到景觀火車,至少在Voss車站拍拍照也好,我隨意的用完餐,就到車站拍拍照。拍完車站,Voss旁也有一個不知是湖泊還是峽灣的其中一段,我在岸邊散散步,也殺殺記憶體。

索格納峽灣

索格納峽灣

索格納峽灣  

  再乘坐一小時的車,終於來到「索格納峽灣」,這個峽灣是世界上最長最深的峽灣(註:維基百科的說明是世界第二長),又稱「松恩峽灣」。什麼是峽灣呢?簡單說在高緯度的地區常會形成「冰川」,當冰川向下滑動時會侵蝕山壁,進而在地表上形成「U型谷」,若海水入侵進入U型谷中,就形成峽灣地形了。

索格納峽灣

索格納峽灣

索格納峽灣

索格納峽灣

索格納峽灣

索格納峽灣

索格納峽灣  

  地理教科書上的峽灣就在眼前了,趕緊上船找個露天的座位靜靜欣賞美景(即使氣溫約10度,又偶爾飄毛毛雨)。郵輪緩緩駛入峽灣,眼前山脈壯闊之美實在令人讚嘆不已,而且天氣時陰時晴,為大地多增添了不同的顏色。

  伴隨著我們遊船的是一群海鷗,牠們在天空翱翔歌唱,多自由自在啊!我發現有一隻海鷗始終站在最高處的桿頭上,當牠發出叫聲時,周圍的海鷗們會跟著附和,就好像一位發號司令的領頭者。

挪威縮影觀景火車Flam站

挪威縮影觀景火車Flam站

挪威縮影觀景火車Flam站  

  約兩小時的航程,我們抵達Flam,這裡也是高山觀景火車的其中一站,遊覽車早已在此等候我們,我們就快快上車吧!

  當遊覽車準備駛出停車場時,我們在進入主要幹道前停下來了,這一等就等了很久,司機向其他進入Flam的遊覽車司機詢問,得到的答案是「我們要去飯店的道路無法通行(可能是坍方),必須要繞另一條路」,此時領隊給大家一道選擇題:1.繼續等到道路搶通;2.繞路從另外一頭回飯店,但是路程所花費時間無法估算。大家一致選2,畢竟選1可能要睡在遊覽車上,於是原本只要30鐘的路程變成了一個大問號。

遊覽車上船了

遊覽車搭船至對岸  

  遊覽車開了一小時,遇到第一個碼頭,遊覽車必須上船載我們到對岸,此時團員們打開google地圖,發現我們總共要乘坐兩次渡輪,才能繞一圈回飯店。

  順利度過第一個峽灣後,團員們早已飢腸轆轆,開始分享帶在身上的小點心。

遊覽車排隊上船

挪威峽灣  

  晚上10點鐘,準備度過第二個峽灣,但此時欲乘坐渡輪的各種大小車輛早已大排長龍,只能耐心等待。

  順利度過第二個峽灣後,天色也全黑了,體力不支的團員們各個闔眼休息,等我睡眼惺忪的醒過來時,發現整台遊覽車像是雲霄飛車般的左急彎右急彎大下坡,而外頭除了未融化之積雪映出一團團不規則白色圖案外,其餘景色是一片漆黑,我只能透過遊覽車大燈察覺到這是一條數不清髮夾彎又狹小的山路,大夥正夢周公的時刻,司機仍需打起精神注意每個路況,若沒有豐富經驗的駕駛想必很難克服這條艱難的山路。

回到飯店快凌晨一點

艱辛回飯店之路  

STALHEIM HOTEL  

  遊覽車車上時間顯示著「00:53」,終於平安抵達飯店大門,大夥不約而同給予司機熱烈掌聲。飯店重新溫熱的飯菜雖然有股味道,但大夥折騰了近六個小時,還是得暖暖肚子,等到入睡時已近凌晨兩點。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