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大鳥居  

日期:2015.07.20

行程:岡山-搭乘新幹線至廣島-放行李-搭乘JR至宮島口-搭乘宮島松大汽船至宮島-嚴島神社-豐國神社-搭乘纜車上彌山-靈火堂永不熄滅的火-看各種怪岩石-登頂-搭纜車下山-回廣島

住宿:東横INN廣島站前大橋南(Toyoko Inn Hiroshima-ekimae Ohashi-minami)

  計畫好要在岡山站地下街喝杯星巴克,我與A友人先行退房。日本喝水很貴,一般超商賣水、茶飲都是100圓起跳,只有在藥妝店可以找到便宜一些的茶飲或飲料,相較之下,在日本喝星巴克就不算貴了,我點特大杯熱拿鐵486圓(含稅),拜日圓貶值所賜,折合台幣約123元,這杯在台灣要135啊!

宮島口渡輪

從海上看大鳥居  

  今天要移動到「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島,交通費全靠「關西&廣島鐵路周遊券」搞定,從岡山乘坐新幹線到廣島,寄放行李後,再搭乘JR至宮島口,再換乘JR渡輪至宮島,切記搭乘渡輪時要坐在船的右邊,就能在海上看到大鳥居。

  來宮島前可以先做一下功課,如果要指定看泡在海水裡的嚴島神社,或等海水退潮後走到大鳥居下,則要先預查潮汐時間表http://www.haichaobiao.com/jp/hiroshima/itsukushima,滿潮約250cm,此時嚴島神社看起來像浮在海水上;而海水若低於100cm,則可以走到大鳥居下方許願。

鹿

宮島是日本三景之一

宮島商店街

鹿想吹冷氣

世界第一大杓子

牡蠣屋

隱藏版菜色  

  下船後先來到表參道商店街,到處都是鹿,好像奈良啊!「世界第一大杓子」很壯觀,拍個照留念。來到宮島,必吃的美食就是牡蠣,表參道旁有許多烤牡蠣路邊攤,也可選擇店家坐下來享用牡蠣定食,我們這次選擇在「牡蠣屋」吃中餐,鄉民說來這必點隱藏版菜單「牡蠣屋定食」(2150圓),這是店內菜單所沒有的,我特地從官網印圖片點菜。「牡蠣屋定食」共含炸牡蠣三個、烤牡蠣兩個、牡蠣飯一份(含三個牡蠣)、醃牡蠣一個及一碗牡蠣湯(一個牡蠣),各種牡蠣料理一次吃到,個人最愛的是牡蠣飯的牡蠣,可能是沒有經過太多料理步驟的關係吧!據說,秋冬牡蠣盛產季節,套餐會有生牡蠣,喜愛牡蠣美食的人可以點看看嘗鮮喔!

入口處

嚴島神社

嚴島神社

嚴島神社

嚴島神社

嚴島神社

高舞台與本殿

鹿熱到下水

嚴島神社

反橋

五重塔

豐國神社

豐國神社  

  重要地標「嚴島神社」為日本國寶,為593年創建,早年吸引許多京都貴族前來參拜,現今是來廣島遊玩的必來景點(門票300圓)。參觀完嚴島神社,BC友人前往福岡血拚,我與A友人留島續玩「豐國神社」,此為豐臣秀吉為了供奉在九州征討中陣亡的將士所建,但興建過程中豐臣秀吉過世,因此並未興建完成,沒有油漆與過多裝飾,加上大殿鋪設塌塌米地板,反而保留了質樸的味道,後人也稱之為「千疊閣」(100圓)。千疊閣旁是五重塔」,未開放參觀。

紅葉谷公園入口處的免費接駁車

纜車站接駁車

彌山纜車  

  這次安排行程,中午漲潮時可看到浮在水上的宮島神社,傍晚退潮可走到大鳥居,中間的時間怎麼辦?喜歡逛街的人可以慢慢逛商店街,像我覺得商店街看起來都差不多,只會挑幾家逛逛買名產,多餘的時間就安排坐纜車上彌山啦!彌山旅遊資訊http://miyajima-ropeway.info/index.html

  彌山纜車山下乘車處在紅葉谷公園內,可以在紅葉谷公園入口處搭乘無料接駁車前往。彌山纜車來回票價1800圓,共有兩段,先在紅葉谷站搭乘循環式纜車至榧谷駅,下車後再轉乘交走式纜車至獅子岩站。無奈,天氣轉壞,開始下雨,在山上看不見瀨戶內海,只見一片白茫茫的水氣。

彌山

彌山本堂

永不熄滅之火

彌山

到山頂了  

  我與A友人趁雨勢轉小後按原定計畫攻頂。「彌山」保存相當多原始林,因此與嚴島神社一併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在攻頂的路程中,可經過彌山本堂、靈火堂、三鬼堂、文殊堂、觀音堂、不動岩、穿越岩等怪岩與寺廟景點,其中靈火堂內有燃燒千年不熄之火,挺神奇的。氣喘吁吁來到海拔535公尺的彌山山頂展望台,也是白茫茫一片,稍做休息後也只能原路下山。

嚴島神社

大鳥居

嚴島神社

跟大鳥居掰掰

炸紅葉饅頭

賣炸紅葉饅頭

紅葉堂

傳統紅葉饅頭  

  回到嚴島神社已是下午四點,海水已退去,我們踏上潮間帶土地走到大鳥居下,感受它的神聖與壯大,並在此許願。

  回到表參道商店街品嘗美食,除了牡蠣外,不可不買的是「紅葉饅頭」,我們先吃新口味「炸紅葉饅頭」(180圓),我吃起司口味,不錯吃,店內也提供熱茶搭配,但相較之下我更愛傳統的紅葉饅頭(90圓),共有紅豆、奶油、巧克力及一種我吃不出來的口味,奶油非常好吃。

星鰻蓋飯

穴子飯  

  買完名產回宮島口吃晚餐,原定要吃UENO上野商店的穴子飯(星鰻蓋飯),但已完售,就改吃隔壁另一家的星鰻飯。星鰻口感與鰻魚不同,醬汁也沒這麼死鹹,值得推薦(1550圓)。

  回到廣島,我與A友人提前逛本通商店街,先逛逛藥妝店,A友人買了所需的物品,而家人親戚臨時委託我的幾件藥品,在這裡找了許多店就是沒賣,累死我了。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