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無論是老同事、新同事以及朋友們
不時勸進我考研究所
但考量工作繁忙,沒把握同時兼顧而暫緩
直到去年,打算在2011年考考看研究所
主要是100學年度帶中年級,比較有時間唸書
於是,1月起看遍各公私立大學研究所簡章
決定先試試看新竹教育大學

二月起,這計劃低調進行著
直到考試前一天,全世界只有八個人知道
首先知道的是人事、教務、訓導主任及校長,有些行政程序需得到許可
而我家中兩老,是到准考證寄達的那一天才知道
剩下的兩人,一位是同事,一位是以前畢業班的學生

在準備考試的日子裡,終於體會邊工作邊唸書的不容易
書本最多只看完兩次,考前一天心虛地想退出考試
但一上網查,錄取率是25/27,這麼高的錄取率又點燃我的信心
    

    
5月7日坐火車再搭小黃到竹教大
進入試場,看見競爭對手人手一本筆記本與重點整理
"天啊~他們的資料打從哪來的?"信心又被擊沉了

共考兩科,每科五題申論題
會寫的盡量寫,不會寫的盡量掰
好久沒一口氣寫這麼多字,考到第二節發現脖子超級酸
堅持到最後,送出考卷,輕鬆步出考場

在竹教大逛逛晃晃
找台小黃回火車站
好心運將只算我一百元的車資,省下十元,開心!

5月25日今天放榜,名字順利登上榜單
100學年度起我又多了個學生身分
希望這兩年的求學能順順利利,準時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