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神的交通動線實在複雜!JR、私鐵、巴士、地鐵看得我頭昏眼花。首先確定的是頭尾兩天各購買一張「JR-WEST一日券」,這張一日券需花2000日圓,卻能無限乘坐JR各級列車自由席(特急列車只能坐關空機場線),非常划算!所以,第一天的「關空到京都」特急列車原價要三千多日圓,第八天的「大阪→神戶→關空」都只要2000日圓就解決啦!第二到第四天在京都趴趴走,打算各購買一日巴士券,只要500日圓就能無限乘坐,坐三次就回本。第五天下午與第六天都在大阪市區,購買兩日版的大阪周遊卡2700日圓,地鐵無限乘坐,憑卡許多景點免費參觀,餐廳、環球影城另有折扣。交通動線搞定。

  行程、住宿、交通都搞定了,只剩下「美食」。原則上,美食是搭配行程,人走到哪就吃到哪,為了查詢關西美食,五年沒玩bbs的我,特地申請ptt帳號,在此感謝鄉民們的提供。湯豆腐、拉麵、章魚燒、豬排飯、神戶牛排等有名的店家都排進行程裡,當然還預留未排店家的用餐時刻,到時「看見什麼吃什麼」,關西美食等著我們挖掘。

  全部行程於六月中敲定後,七月初收到琇凱因故退出的消息,還好是住民宿,損失不多。總計退機票、JR一日券兩張的10%手續費及民宿訂金,琇凱的損失比預估減輕許多。

  八天的出國行程,破了我的過去記錄,何況是更需體力的自由行。往常玩到第三天就體力不繼的我,EQ開始降低,脾氣開始變差,這次會不會第五天就想回台灣了呢?等著瞧吧!

  自由行真的很麻煩,大大小小的功課都要先完成,但這個麻煩就像國文課本說的「甜蜜的負荷」,這八天,應該會很累、很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