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周六在渡假村用完早餐,隨即驅車返回首爾。

  首先來到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由於南北韓關係緊張,青瓦台附近戒備森嚴,到處都有憲兵、警察及便衣維安人員。當然,青瓦台並沒有開放參觀,只能在遊覽車上「緩慢經過」時看一眼,而且不能拍照。我們在旁邊的公園下車,來到鳳凰廣場,這裡有一個首爾建城六百年的紀念大鼓,很有特色。

  來韓國,除了泡菜,代表性的國寶就是「人蔘」,我們在人蔘專賣店參觀,我刷卡買了人蔘膠囊,打算給老媽調養身體。隨後來到彩妝免稅店,有趣的是如果買超過四十萬韓元,店家會贈送一個旅行皮箱,直接拖運回台灣。


※石鍋拌飯

  中午吃火鍋及石鍋拌飯,底下的鍋巴挺合我胃口的,好吃!

  「未來科技展示館」展示未來生活的樣貌,例如利用投影設備,可以將客廳大面窗戶變換成風景畫;視訊醫生只要在家裡透過儀器傳送脈搏、血壓的數值,電視螢幕就會出現真的醫生幫你分析身體健康情形,看病不用出門;觸控式公車站牌提供城市裡各種接駁訊息;另外還有各種兒童遊戲器材,大人也能玩得開心。


※「Seven Luck 賭場」試手氣

  「Seven Luck 賭場」位於希爾頓飯店,一進門就是奇怪的風水造型。第一次進賭場,很high,Andy發給每個人一張體驗券,這張體驗券可以玩「壓大小」的遊戲,第一次壓中可獲得代幣,第二次壓中才能到櫃台換真正的錢。第一次我壓「大」,真想學古裝電影在那大喊「大!大!大!大!」中啦!獲得賭博代幣一枚。第二次本來想壓「小」,但「小」的格子離我太遠了,手搆不到,還是壓「大」吧!輸了,哈哈!再玩「拉霸」,每次500韓元,比台灣樂透還便宜,我塞了一千元,還是沒中。旁邊有位賭客拉完就掉出一堆硬幣,手氣超好。

  離開賭場,來到「首爾塔」,在這可看全首爾市區景色。玻璃窗上貼著各城市的方位及距離,當然「台北」也在內。乘坐電梯來到一樓,樹上、牆上掛了滿滿的許願卡,又是另一特色。


※明洞

  「明洞」簡單形容就是台北西門町,年輕人聚集的地方。我們在這享用中華料理,終於,可以名正言順拿筷子吃飯了。

  「亂打秀」只有五位演員演出,聽不懂韓文沒關係,演員的肢體、表情、動作完全能傳達劇情內容。故事背景發生在廚房,五位演員敲打廚房用具、融合舞蹈,配合詼諧的內容、與觀眾互動,逗得全場觀眾開懷大笑。pl說他笑到「燒聲」。


※亂打秀舞台

  最後一夜的「國都飯店」是這幾天內部裝潢最好的飯店,但時間不允許我們享受太久。晚上十點,pl想到城市裡晃晃,我們經過很熱鬧的夜店街、看了很多歷史建築,最後來到光化門廣場。聽Andy說光化門廣場才剛完成一週,的確到了夜晚仍在做細部施工。廣場兩旁地板刻有韓國歷史年表,每一年的重要事件都會刻在上頭,我與pl發現這玄機時已經是西元一千六百多年了。光化門、景福宮、青瓦台及許多政府機構,都集中在這附近,晚上十一點多廣場上仍有許多警察巡邏,兩兩一組,來回走動,後來才發現旁邊是「美國大使館」,難怪要提高戒備。

  我提議坐地鐵回飯店,在來光化門的路上,我只瞄到飯店附近的捷運站是「330」,而光化門是「533」號站,於是我手上拿著在明洞站索取的日文版地鐵路線圖,對照車站的韓文版路線圖,結論是:坐五號線到鐘路3街站,再轉乘三號線到乙支路3街(其實才兩站)。再瞧瞧票價,看了老半天「應該是1000韓元」。出國前曾透過韓國觀光公社網站研究過韓國地鐵,基本票價1000韓元,與新加坡一樣另收500韓元做押金,押金可退回,沒想到預做功課真的派上場了。只不過,這售票機只有韓文與英文兩種語言,「當然選英文!」(英文還可以猜,韓文完全沒輒)。看了螢幕老半天,突然有人伸出援手,我與這位熱心的韓國青年比手劃腳、用英文說「330」站號,得來不易的兩張票就到手啦!


※地鐵三號線

  進入五號線地鐵站,站內沒有「三分鐘後到站」的顯示,但電視螢幕上有「列車抵達哪個站」的可愛動畫。轉乘三號線,明顯老舊許多,月台較小、沒有手扶梯,很像香港地鐵(Andy說過,韓國第一條地鐵建於1970年代)。


※國都飯店街景

  回飯店休息的時間已超過晚上十二點了,我終於把兩天前的水蜜桃吞下肚,另花1000韓元買瓶香蕉牛奶。

  最後一天的行程先來到紫水晶店,但台灣到處都有賣紫水晶,沒必要在韓國買。我與pl在樓梯間看到禁止吸菸的標語,原來韓國也有推行「菸害防制法」,難怪昨晚在首爾市區逛街時人行道上到處都有煙味,室內不能吸菸,全到人行道上吸,而且菸屁股也丟得到處都是。最後是「名產店」,大夥在這裡血拼韓國海苔、橘子巧克力,買五送一,買不到五包就找別人湊,每個人都買到「裝箱」,哈哈!


※仁川機場

  上飛機後,看到台灣各家報紙頭條都是「南台灣降雨破五十年來紀錄」,大家心裡都忐忑不安,很想趕快了解家鄉的災情。飛機即將降落時,氣流非常不穩定,幾度呈現些微「垂直下降」的狀態,有些恐怖!在桃園轉搭火車時,得知列車只開到彰化站,「南部災情真的很嚴重!」天佑台灣啊!

  下段旅程:澳門自由行。變數:H1N1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