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少棒紀念館

  7/15第四天的行程,我最期待的一天。

  太陽高掛,今天不必擔心天氣問題。「利吉惡地」真的很惡,長不出草,對面的小黃山也不遑多讓,都很光禿。「鹿野高台」是飛行者的天堂,不過今天沒有人在這玩飛行傘,我就擺個飛行姿勢拍照意思一下啦!買個名產,再奔「紅葉少棒紀念館」,位於紅葉國小的紀念館,紀念當年紅葉少棒的豐功偉業,裡面陳設歷史球具、球衣、新聞簡報等。館內新增「棒球體驗」服務,就是出借球具讓遊客打打棒球吧!紅葉國小棒球隊近幾年重新組隊,在縣內比賽也獲得不錯的名次,慢慢邁向恢復歷史光榮之路吧!

  一路往南開,經過台東市、太麻里,來到這趟旅行最期待的景點──「多良火車站」。早年南迴鐵路興建時,鐵路局決定在多良設置號誌站,但多良部落人口外流、多良國小廢校後,台鐵於2006年7月1日決定廢站。


※最美的海景車站:多良

  台灣被廢掉的小站多的是,多良是哪一點吸引了鐵道迷前來朝聖?多良站位於台九線旁,從車站階梯走到月台,進入眼簾的是藍色的天空及太平洋,依山傍海,被鐵道迷稱為「全台海景最美的車站」。另外,多良站南北兩端分別是多良一號、多良二號隧道,軌道及月台是以橋樑方式興建。

  2006年我在TVBS「一步一腳印」節目中,看到了有關多良車站的報導,此一美景,讓我印象深刻,一直列入我的旅遊計畫中。2007年台東之旅未列入行程,這次大老遠跑來台東,絕對不能再錯失機會了。原本安排在7/14的行程,因天候不佳,拍不出「多良之美」,決定延至7/15再訪,果然,老天爺在我們離開台東前賜了一個大晴天,多良美景終於能捕捉在相機裡了。不過,多良已經廢站,台鐵已將通往車站月台的道路設置圍籬,要進入車站,就要自己想辦法囉!(到現場就知道啦!)


※多良站下方就是台九線

  車站廢了,南迴鐵路還是通行的,所以,拍照時千萬不要在鐵道上逗留,危險啊!就在我們進入多良站沒多久,也有兩個遊客前來朝聖,好像,每當人、事、物都已錯過,無法挽回時,人們才會開始後悔、懷念、追憶。運氣不錯,我們只等了十分鐘吧,正好有一列南下莒光號通過,司機鳴按喇叭提醒我們注意,列車經過時,狹小的月台讓我有被氣流捲進軌道的感覺,恐怖喔!

  離開多良,在太麻里海邊待了一下,今天的海實在太美了!又來到「包子鑑賞時間」──第二站卑南包子,卑南包子的肉包內餡搭配竹筍,但外皮沒有東河鬆軟,整體分數我給第二名。吃完包子,品嚐台東最有名的「卑南豬血湯」,豬血有「果凍」的口感,很特別,湯頭超好喝,我與fyc、冠宇三人冒著大熱天中暑的危險把豬血湯喝光光,可見湯頭的美味。轉往市區找尋「寶桑湯圓冰」,可惜要兩點半才開店,旁邊有家冰店可稍稍彌補遺憾(我吃了黑糖豆花)。

  在台東車站還車,搭乘兩點五十分的莒光號前往枋寮,我們四人都是第一次搭乘南迴鐵路,不算支線的話,我也把環島鐵路都搭乘過了。我與pl興奮地在每個停靠站拍「站名」,紀念這次旅行。


※枋寮的天空

  欣賞太平洋海景、壯闊山脈、台灣海峽,列車抵達屏東枋寮。熱情的小黃運將一路上與我們抬槓,fyc則強調當兵收假的低潮心情。我順勢問了運將「小杜包子最好吃的口味」,運將推薦「香腸培根最好吃;千萬不要吃有蛋黃的口味」。

  租機車、入宿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在太陽下山前趕往鵝鑾鼻觀日落。一看到鵝鑾鼻公園的斜坡大草皮,我興奮地提議從上面滾下來,pl說高中畢旅他也提過,「我的心智年齡還停在18歲喔?」看完在接吻的石頭,步上觀景台,雲層擋住了日落,卻不減晚霞雲彩的美麗。


※鵝鑾鼻晚霞

  見完燈塔,我發現鵝鑾鼻公園的「垃圾桶」與「洗手台」讓人傻傻分不清楚,是我判斷力出問題?還是天色太昏暗導致我誤判?

  晚上就是逛墾丁大街的好時機,雖然我們一路上與人潮「逆行」,但「走路靠馬路左邊走才是正確的啊!」不過,逆行也有好處,「才能看辣妹的正面」哈哈!逛著逛著,與某位異性準備擦身而過時,我倆對看了幾秒鐘,「ruochen老師」,ㄟ~「這不是曾在學校代課的◎◎◎老師嗎?」繼去年寒假在台南花園夜市巧遇同事,連在人潮眾多的墾丁大街也能遇到熟人,「還好我沒做壞事」到處都是眼線啊~~哈哈!

  墾丁大街晚餐:大腸包小腸、烤魷魚,這趟旅行會變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