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的預辦登機服務
  
  
  2/7香港行的最後一天,原本擔心大家過去兩天走太多路,可能體力不足以戰勝瞌睡蟲,沒想到,前一晚我一一打電話詢問身體狀況後,得到的回答都是「八點集合沒問題!」太感人了!以我過去多年旅遊經驗,第三天會是我的體力撞牆期,這次香港行到目前為止體力還不錯,只不過腦袋瓜開始糊塗起來了。
  
  一早拖著行李,再次來到港島中環站。第二天同樣時間搭乘地鐵(約早上八點半),幾乎是擠不進車廂,原先打算晚點出發,避開尖峰時段,但今天地鐵人潮不算太擠(站位還是很多人),加上我們實施「分流」策略,六個人從不同門上車,大包小包的行李要擠上車就不是問題了。
  
  穿過長長的通廊,從地鐵中環站走到機場快線香港站也要花五分鐘以上,大夥辦好登機手續、拿回程機票、掛好行李,第三天只要背著隨身包包就可以到處玩了,香港的預辦登機服務對於自由行的旅客來說真的很方便(台灣機場捷運通車後,台北車站也會提供預辦登機服務)。
  

※蘭芳園
  
  
  我們又進入地鐵中環站,這次不是要搭車,只是要走捷徑,還好旅客版的八達通卡隨便刷都不會扣錢。在「德輔道中」上叮叮車,前往蓮香樓,只不過從離開機場快線香港站後,我失去了看地圖的功能,腦袋一直放空,今天還挺想純粹當個遊客。下車後,轉機利文新街,開始爬坡的路程,一路上穿越老舊社區,狹小的巷子。來到「蓮香樓」,不但客滿,連併桌的機會都沒有,可惜錯過品嚐傳統港式飲茶的機會。再走個五分鐘的路程,來到「蘭芳園」,我點了一客蔥油雞扒撈丁,附贈絲襪奶茶一杯。蔥油雞扒撈丁其實就是泡麵,加上一些蔥花、調味料,味道有些重口味,但也不錯吃。至於絲襪奶茶,是來蘭芳園一定要喝的,不像台灣奶茶偏重於「奶」,香港奶茶的「茶」味較重,不會甜,這風味我喜歡。經過這幾天吃吃喝喝下來,我們發現香港的餐廳都沒有制式的點菜單,店內服務員都是將菜名直接寫在白紙上,連價錢也是,好厲害的功夫。

  蘭芳園旁邊就是「半山區電梯」,這是全世界最長的戶外電梯,供山上的居民通行方便之用。手扶梯分時段往上或往下運轉,還好我們是往下乘坐叮叮車,即使手扶梯已到了往上運轉的時間也沒關係。


※午砲
 
 
  搭乘叮叮車來到中環的遮打花園,在這可一口氣近距離見到香港的重要建築,包括國際金融中心、中銀大樓、立法會大樓、力寶中心等,附近還有兩次大戰的無名英雄碑。我們在金鐘站乘坐地鐵到銅鑼灣,趕赴中午十二點的午砲。在香港穿越馬路必須多費心找地下道或天橋,而這些行人穿越設施又常隱身於大樓內。花了一番功夫來到午砲現場,不知道是否因為午砲是殖民時代留下的傳統,我一口認定鳴砲者是外國人,於是說了一口破英文問問能否合照。

  香港行程的最後一個點就是「昂坪360」,於東涌站下車後,前往昂坪纜車站的路途上,我們再次看到「支持法輪功」的聲援布條,港人自治,尚能保留一些自由與民主,但「五十年不變」轉眼間已過了近四分之一,未來中國與香港間的關係,大家都在看。

  昂坪纜車與貓空纜車外觀非常相似(有議員說是兄弟),乘坐昂坪纜車視野非常好,可遠眺填海造地的香港機場。懼高的PL整個很不安,幼稚的我們為了刺激PL,不斷在車廂內站起來,以「超美的景色」來吸引PL,PL與前晚一樣,完全不被「美色」誘惑,定性也太好了吧!


※登上大佛的景色,手指方向是昂坪纜車


  我們在昂坪市集品嚐「滿記甜品」,我點了楊枝甘露與芒果布丁,好吃又實在。沿著市集走,來到寶蓮寺,這裡有世界最大的戶外青銅佛坐像──天壇大佛,反正都最後一個景點了,「爬吧!」大夥爬了268個階梯登上頂端,留下征服的畫面(照片)。

  下午五點,坐上機場快線回到機場,退八達通卡取回押金與餘額,並在機場買伴手禮、逛免稅商店。傍晚六點四十五分搭乘華航班機離開香港,結束三天兩夜的香港之旅。這次香港行比較偏重遊樂路線,香港還有許多美食、購物及離島行程,兩年內我還會來香港的。

PS.七月份的出國行暫定日本或韓國首爾,目前韓國機會較大,因為日圓最近升值幅度太猛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