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07.27


※出國也要拼外交!


  經過五十分鐘的車程,沿途景色與台鐵北迴線差不多,我們到達大沼公園站,在這裡導遊安排「全團騎協力車」的活動,近四十人騎一台協力車,夠壯觀吧!腳踏車店老闆很好笑,會說一些閩南語,而且在第一輛車上插了一支中華民國國旗,還真貼心。安排好座位,近四十人的一長串三輪腳踏車就要出發啦!調皮的日本老闆故意蛇行,每次都一副要去撞牆的樣子,還搞笑的用閩南語對接在後頭的女遊客說:「卡緊一點!加油!」突然覺得我們好像是出國拼外交,身旁的台灣遊客、日本遊客、日本小販不但與我們一一give me 5,還對著我們吶喊:「加油!台灣加油!」挺有趣的。


※有趣的三輪腳踏協力車


  不曉得是不是騎前面的關係,特別吃力,腳有些酸。一圈騎回來後,我與pl各挑一台腳踏車打算環湖一圈,不過地圖上說明「一圈五十分鐘」,果然二十分鐘後我們還沒騎一半路程,只好折返。腳踏車店也販賣北海道特產小吃「牛奶冰淇淋」,折價後一支兩百日圓,挺香的。


  離開大沼公園,我們到昆布館,裡面都是賣些昆布食品,是婆婆媽媽的最愛吧!試喝一杯昆布茶,喝一口就喝不下去了,實在太鹹啦!


  今天晚上行程不太一樣,不是自由行了,而是到函館山看夜景,於是今天的晚餐時間不到一小時,大概吃一吃後(這幾天菜色都差不多,也沒差啦!)我們前往函館山。


※函館山夜景


  函館山的夜景是世界排名前三位,沙漏狀的函館市區地形,夜景別外有特色。今晚遊客很多,樓梯間還有日本明星在辦簽名會,更顯得擁擠。登上看台,為了找到最佳位置攝影,只好有耐心的等前面遊客拍攝,等前面遊客拍完離開,換我衝上最前線,天啊!風有夠大、有夠冷的。為了減低震動,強化拍攝效果,我將相機背帶纏繞於手腕上,手掌抓穩相機,兩支手的前臂部分緊貼欄杆,果然奏效,沒有一張照片糊掉,不過啊,還是建議有夜景行程時記得帶腳架。


  看完夜景,向尤大哥索取乘坐纜車的票,我們準備下山。纜車約可承載九十個人,所以不會花太多時間在等待上。從山頂到停車場約只要五分鐘,我們驅車回平成館飯店。


※看看遊覽車的數量,就知道函館山夜景的名氣


  回飯店的第一件事就是換睡衣,知道腰帶可以亂綁後,今天換睡衣的時間快了許多,拿起大浴巾、小毛巾,泡湯去。平成館的溫泉就沒這麼大了,而且種類不多,比較有特色就是露天溫泉吧。


  這一團的遊客們一直打電話回台灣詢問颱風動向,而我在出國前就看過一週天氣圖,對於明天(28日)暴風圈侵襲台灣的情形早心有準備,而且這段在北海道的日子,NHK的氣象也會播報颱風動態,所以能不能順利回到台灣,我其實並不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