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兩年,在這個女人比男人多了近五倍的環境中,最大的感慨是「女人很難搞」。

  應該這麼說,男人與女人思維不同,考量的角度不同,甚至「在意的東西」不同,常常「溝了卻不通」。

  我身邊幾乎都是結了婚的女人,每天聽到的是一堆媽媽經、老婆經、媳婦經,有時聽到在抱怨老公的言語時,我心裡常想「有這麼嚴重嗎?」因為,男主角換做是我,劇本也是八九不離十吧!

  去年接了行政,變成全校每個婆婆媽媽都要接觸。說真的,大家其實都沒惡意,只是就事論事時自己的感覺擺優先,事情就沒這麼好喬,也多少傷了和氣。

  今天為了導護工作的交接搞得很煩,因為清明連續三天假期,加上週四學校補假因素,等於連續四天假期,原本固定週五早上導護交接工作適必要做調整。「公平」是第一原則,所以我列了三個版本,經過深思熟慮後,對大家最公平的就是「C版」;沒想到晨會完後,某老師激動的說「為什麼去年是A版本?今年就是C版?」其實,她反應會這麼激烈,是因為連兩年都是她碰到這例子,「當不同的人想法不同時,做出的結論就會不同」,於是前後兩任訓育組長的做法就不同了。

  只是,去年的交接依據我忘了(我是那種只要告訴我怎麼做就行的人),才會有這場小風波。

  於是,我向前任訓育組長把來龍去脈弄清楚後,自己又思考一下「我的判斷並沒有問題」,鼓起勇氣,再溝通一次,看得出來她是無奈的接受結果,我只好加一條保證「我會把這原則交接給下一任訓育組長」。

  事情雖然不太圓滿,但也是解決了吧!

後記:剛才查了一下去年的行事曆,發現「去年與今年的案例並不同啊!」所以,我沒錯,去年的組長也沒錯,只是這位同事搞錯了!更好笑的是,查了輪值表才發現,我和這位同事去年是同一週輪值導護,我完全沒記憶有這段插曲,而她卻深深牢記啊!我就說「我是那種只要告訴我怎麼做就行的人」,細節就懶得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