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悼念Kobe Bryant

日期:2020.02.01 Day12
行程:史坦波中心球場-蓋提藝術中心-洛杉磯加利福尼亞大學UCLA-蓋提別墅-聖塔莫尼卡碼頭-Thrifty租車還車

悼念Kobe Bryant

  早上來到「史坦波中心球場」,這附近高樓大廈林立,看來是一個頗新的商業區。史坦波中心球場是NBA洛杉磯湖人隊與快艇隊的共同主場,而這也是許多歌手舉辦演唱會的場地,更是每年葛萊美獎頒獎典禮的場地,可想見這場館的使用率之高。

悼念Kobe Bryant

悼念Kobe Bryant

史坦波中心球場

  這天中午湖人隊在主場出賽,球場周邊湧入大批球迷,這些球迷除了來觀賽之外,更多的是來悼念Kobe Bryant,Kobe的新聞事件已發生一週,這幾天在美國新聞媒體或球賽轉播都可看到史坦波中心球場周邊湧入滿滿的球迷,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對於這位NBA偉大球星的思念。球場周邊有許多運動餐廳,這裡的運動餐廳規模比台灣大太多倍,可見運動產業在美國是非常大的一塊餅。史坦波中心球場前有許多運動名人的銅像,但因為這天有球賽、場外悼念Kobe的活動,因此球場前廣場是管制出入的,無緣一睹美國運動名人的銅像了。
  這天洛杉磯氣溫接近30度,我們決定拿出昨天outlet的血拚成果,直接換穿短袖。

蓋提藝術中心

蓋提藝術中心

蓋提藝術中心

  「蓋提藝術中心」位於山丘上,進入園區後工作人員會指引停車方向,停好車後先做簡易的安檢,再搭乘免費接駁電車上山。石油大亨保羅蓋提過世時留下一筆遺產,於是蓋提基金會買下這座山丘,蓋了這座藝術中心,裡面展示著蓋提生前的藝術收藏品。展館不小,共有六棟建築物,展藏包羅萬象,非常豐富,但新冠肺炎疫情已燒進加州,友人聽到咳嗽聲就想趕快離開,逛沒多久我們就匆匆搭接駁車下山了。參觀蓋提藝術中心免費,但停車要20美金,若想發揮更大效益的話,還可參觀另一座「蓋提別墅」,參觀兩場館只需付一次停車費喔!

加利福尼亞大學UCLA

加利福尼亞大學UCLA

加利福尼亞大學UCLA熊貓快餐

加利福尼亞大學UCLA

加利福尼亞大學UCLA

加利福尼亞大學UCLA

  來到名校「加州大學UCLA」,我們將車停放在來賓停車場,一樣採用加值的方式來預繳停車費,最後放在駕駛座前的擋風玻璃裡。由於時間有限,我們來到學生餐廳用餐,一樣吃著熊貓快餐,一人不到9美元。UCLA不但學術研究名列前茅,其運動比賽成績一樣嚇嚇叫,其中在NCAA中是支傳統勁旅,因此校園裡也販賣著許多球隊周邊商品。簡單逛一下校園,我們要趕往預約三點的行程了。

蓋提別墅

蓋提別墅

蓋提別墅

蓋提別墅

蓋提別墅

蓋提別墅

  「蓋提別墅」也是石油大亨保羅蓋提的私人藝術博物館,相對於蓋提藝術中心的自由進出,「蓋提別墅」則需要上網預約參觀(免費),門票會以電子郵件寄至信箱中,入場時再出示即可。這裡停車一樣20美金,但稍早我們在蓋提藝術中心已付過停車費,在這裡將收據出示給管理員看即可。
  「蓋提別墅」就像間私人豪宅,有狹長的水池與迴廊,庭園景致別有風味。裡面展示的藝術品也非常多,尤其是古希臘、羅馬的雕像收藏非常多。另外還有一座希臘式劇場,可供表演用。

聖塔莫尼卡碼頭

聖塔莫尼卡碼頭

聖塔莫尼卡碼頭

聖塔莫尼卡碼頭

聖塔莫尼卡碼頭

聖塔莫尼卡碼頭

聖塔莫尼卡碼頭

  最後來到「聖塔莫尼卡碼頭」,我們在周邊找到每小時1美金的收費停車場。傍晚夕陽照在沙灘上,海鷗翱翔,海灘上的人們盡情享受著加州陽光。這裡有一座遊樂園,裡面充滿著歡笑聲與尖叫聲,一旁餐廳高朋滿座,碼頭上的氣氛好不熱鬧!這裡有個「66號公路」的標誌,一堆人在這排隊等著拍照,因為66號公路是美國早期經濟大動脈,東起芝加哥,西至聖塔莫尼卡,橫跨8個州、3個時區,直到一條條高速公路興起後,66號公路才逐漸退出重要的舞台。

最後一餐  漢堡王

多車的洛杉磯

  我們在美國的第一餐是漢堡王,最後一餐就以漢堡王結尾。隨後加滿油、還車,搭乘租車公司接駁車前往洛杉磯機場。

洛杉磯機場

洛杉磯機場

洛杉磯機場

洛杉磯機場

洛杉磯機場

  掛完行李,先通過的是緝毒犬這關,當然順利過關了,不過,在這發現排隊的人龍中,有戴口罩的95%是華人,有戴口罩的白人、黑人是非常少數(機場工作人員除外),一個口罩代表著東西方文化的不同。
  在機上用完飛機餐,機艙燈光調暗後,不久右前方座位開始有些騷動,隨後空姐廣播「請有醫護背景的乘客前來協助」,只見有人拿著手電筒朝某乘客看了看,之後開始調整座位,該乘客前後兩排就被禁空了,疫情當頭,著實讓人小緊張,幸好,回國後的確診新聞都與此事無關,這趟美西之行總算是平安落幕了。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