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術宮

日期:2020.01.29 Day9
行程:
市政廳-金門大橋-藝術宮-阿拉莫廣場六姊妹-卡斯楚區-嬉皮區-costco
住宿:美國人飯店(Americania Hotel)

藝術宮

藝術宮

藝術宮

藝術宮

  出示MuniMobile app一日券,乘坐28路Muni公車來到藝術宮,這建築是1915年舉辦萬國博覽會時所建,因深受民眾喜愛於博覽會結束後保留下來,但當時只是臨時展覽用,以為展覽結束後會被拆除,因此沒有選擇堅固的建材,不久就崩壞了,現今所見的藝術宮是後來整建完成的。
  雄偉的藝術宮除了羅馬風格的主建築外,還有一座人工湖,天氣好時人工湖倒映出主建物的樣貌,讓這座藝術宮更是顯得壯觀。走進藝術宮,與旁邊的巨大柱子相比顯得自己真渺小。環湖一圈,好天氣下這裡真適合野餐(可以嗎?),至少悠閒地坐在湖旁靜靜欣賞這一切,也是挺愜意的,但要小心各式鳥類的空投炸彈。

Muni公車
  繼續搭乘Muni公車前往阿拉莫廣場六姊妹,公車經過一間漢堡王,我向友人說:「想吃可以喔!行程時間充足。」只考慮了3秒鐘,立刻按鈴下車,一日券就是這時候好用啦!
  搭乘Muni公車時發生一段小插曲,有位乘客上車後佔據通道,黑人司機請他將通道空間讓出來,但這位老兄沒任何改善動作,黑人司機走出駕駛座堅持要他讓出空間,這位老兄配合後,才重新開車。

阿拉莫廣場六姊妹
  之前在北歐時看過三姊妹房,在舊金山看的是六姊妹!「阿拉莫廣場六姊妹」是一排塗有淺色系的六間相連房子,尖尖的斜屋頂搭配粉亮顏色,外觀充滿童話夢幻風。我們準備離去時看見某對遊客的車窗被敲破了,美國治安實在很難讓人安心。

Muni電車

Muni電車

Castro Station

Castro Station

  搭乘Muni無軌電車並於Metro Church Station轉乘Muni輕軌至Castro Station。使用Muni一日券也可乘坐Muni輕軌(地鐵),進出閘門時出示給站務員看即可。

卡斯楚戲院

卡斯楚區

卡斯楚區

卡斯楚區

卡斯楚區

  走出卡斯楚站就來到卡斯楚區,這裡處處可見彩虹旗。二戰時有些因性向因素遭強迫退伍的人被安置在這,後來其他同性戀者陸續遷居此區,讓這裡成為著名的同志活動區域。這裡有個彩虹斑馬線的十字路口,是這裡拍照地標。商圈裡的店家以彩虹為底色製作招牌,也賣著各式彩虹小物,當然也有同志們的情趣用品店,在這裡敞開心胸,大口呼吸自由平權的空氣吧!

嬉皮區
  接著前往嬉皮區,但時間還早,我對嬉皮區也沒太多興趣,就簡單逛一下而已,臨時增加「金門公園-美洲野牛」行程。金門公園實在好大,Muni無軌電車開了好久才到「美洲野牛」附近的公車站,步行約七分鐘期待見著美洲野牛,結果──一場空!只見一大片草地及農舍,不知是沒養牛了?還是牛群們回去休息了?
  昨天逛costco時有人念念不忘美國版烤雞,於是我們乘坐Muni無軌電車回到市政廳(真巧!今日行程以市政廳開始,以市政廳結束),再轉乘其他路Muni公車至costco,花了5.41美元買隻烤雞,跟台灣價格差不多,但友人說美國版份量較重。為了讓一日券徹底發揮價值,我們再搭Muni公車回飯店。
  晚上步行外出至星巴克,夜晚在舊金山巷弄行走真的頗緊張,一方面擔心治安、擔心遊民問題,另一方面還要注意路上有沒有黃金,真是恐怖!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