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

日期:2020.01.29 Day9
行程:市政廳-金門大橋-
藝術宮-阿拉莫廣場六姊妹-卡斯楚區-嬉皮區-costco
住宿:美國人飯店(Americania Hotel)

  今天跑的範圍比較廣,計畫以Muni一日券來跑行程。Muni除了有實體的各式票券之外,也可以下載手機app購買電子票券,大部分的電子票券都有給予折扣。出發前下載好MuniMobile app,註冊並綁定信用卡帳號,選擇購買一日券,等等坐車時只要出示一日券就可以上車啦!順道一提,紙本一日券24美金,電子一日券只要13美金,便宜太多啦!

舊金山市政廳

舊金山市政廳前市集

  第一個行程是步行至舊金山市政廳,途中經過一個市集,國外市集看了就是舒服。

舊金山市政廳

舊金山市政廳

舊金山市政廳

舊金山市政廳

舊金山市政廳

舊金山市政廳

舊金山市政廳

舊金山市政廳

  舊金山市政廳於1915年啟用,建築風格為文藝復興,中間有一巨大圓頂,為美國最高,也是世界第五大。
  正門警衛要我們從側門進入,經過簡易安檢後開始找路,首先來到一間大展覽室,這裡展示一位前市長──李孟賢市長任內的事蹟,他是第一位舊金山的華人市長,他的當選對於長期飽受種族歧視的美國華人來說有其重要意義。
  接著來到圓頂大廳,帶著超強氣勢的華麗階梯、大理石地面以及巨大穹頂,國外的市政廳建築好美、好有特色。
  市政廳前是個大廣場,中間地面為砂土鋪成,兩旁種有草皮。廣場兩側為公共圖書館與亞洲藝術博物館,整體建築風格與市政廳融合,來這邊走走並欣賞美的建築,心情會很好。

觀光巴士

往金門大橋公車

  步行至一旁的地方法院前等公車,這裡有往金門大橋的30與92路專車,但我們發現這種專車不能使用Muni一日券,改至市政廳後的站牌等47.49.90路Muni公車,再於Van Ness Ave & Chestnut St站轉乘28路公車至金門大橋。如果你問我是怎麼知道公車路線?一切交給google map啦!每次上車時出示MuniMobile app的一日券給司機看,前門上車,後門下車,到站前記得按(拉)鈴。

金門大橋鋼索

力的解說

金門大橋

金門大橋

金門大橋

警車帶路

金門大橋

金門大橋收費車道

  舊金山地標金門大橋於1933年動工,1937年完工,當時可是經濟大蕭條時籌款興建。跨距這麼大的一座橋是怎麼完工的呢?在金門大橋遊客中心附近可以得到答案,這裡展示了超粗的鋼纜,為了抵抗強風與地震而使用;而在力學方面,鋼纜架得高,愈能省力……這些小知識都能在園區內得到答案。
  除了拍拍金門大橋外觀,當然也要上橋走一小段啊!金門大橋上除了汽車的主線道外,側邊則是人行道與腳踏車道,兩道間並無分隔設施,所以在橋上拍照要注意自行車動向。這時發現主車道上的車都跟著警車的後面行駛,記得之前聽過在美國部分路段起濃霧時會由警車開道,若其他車輛超過警車可是會被警察攔截的,但今天天氣晴朗,看起來視線還不錯啊!當然自駕者也可選擇開車經過金門大橋,但從舊金山出城方向是免通行費,進入舊金山方向則要收費,可上網刷卡繳費。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