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島

日期:2020.01.28 Day8
行程:藍瓶咖啡Mint66店-叮噹車-九曲花街-漁人碼頭-惡魔島-渡輪大廈-海灣大橋-costco
住宿:美國人飯店(Americania Hotel)

  遊民、排泄物、異味,在舊金山巷弄人行道上行走真讓人提心吊膽,這裡有的遊民會站著揮動雙手,衣著不整,感覺精神狀況不是很好,而三不五時地上會出現排泄物,難怪一早店家就用高壓機沖洗店前地板,沒人理的區域排泄物就一直在那了。

藍瓶咖啡Mint66店

藍瓶咖啡

  穿過巷弄來到「藍瓶咖啡Mint66店」,離飯店近、離叮噹車總站也不遠,美麗的拉花配上香濃的拿鐵,一杯含稅5.46美元。

電纜車售票處

漢堡王早餐

  今天早上行程要乘坐舊金山市區的明星級交通工具──電纜車(叮噹車),前往九曲花街。起始站旁有賣紙本車票,一張8美金,不便宜啊!原以為搭乘叮噹車的人會很多,特意起個大早出門,結果總站還未出現排隊人龍,那就先到旁邊的漢堡王吃早餐吧!可頌裡包著肉排與起司,兩份含稅4.5美金。這裡漢堡王整體感覺還是髒髒的,無論地板還是座位區都一樣,美國速食店都如此?

Mini電纜車(叮噹車)

搭乘Mini電纜車(叮噹車)

導護志工

一路上坡

上上下下的路

好斜的路

車輛要橫放

  我選了觀光客愛的車頭側身座位,吹著舊金山的風,看著舊金山起伏的街道。而叮噹車車廂裡乘坐的就是在地人了,媽媽們帶著小孩準備上學。

九曲花街

九曲花街

  看著google map,選了一個離九曲花街不遠的點下車,步行過去。「九曲花街」原本是筆直的下坡路段,但因為坡度太大,危險性高,後改拉長道路長度換取減緩坡度,於是這條路就設計了八個彎道,並規定只能上往下單向通車,後也成為舊金山地標之一。道路雖彎,但看起來轉彎處並不狹窄,過彎不會太困難。
  離開九曲花街,往海邊移動,此時開始下起陣陣細雨。我們預計1100要在惡魔島碼頭報到,因時間還早,天氣不佳,先到星巴克短暫避雨,稍後再前往碼頭。

前往惡魔島

惡魔島乘船售票處

前往惡魔島

  稍做整理後,雨沒停止跡象,還是步行前往33號碼頭。抵達碼頭後,出示在台灣購買的船票(每人39.9美金),驗票無誤在手背蓋章後,準備登船。

惡魔島

惡魔島

惡魔島以前曾做軍事基地

惡魔島

這一面採光

惡魔島逃獄鑰匙

惡魔島管理中心

  「惡魔島」遙望著舊金山市區,犯人看得到自由,卻無法享受自由。惡魔島原本是軍事要塞,後改建為聯邦監獄。在入口處可借導覽,有中文導覽選項,工作人員會先將語言設定好。導覽內容栩栩如生,就像真實情節上演著,非常生動。在島上可參觀會客室、牢房、運動場、餐廳等設施,導覽會解說囚犯們的「日常」。在官方紀錄中,多次發生犯人試圖越獄,但都無人成功逃出,除了森嚴的戒備外,四周冰冷的海水也是越獄者的一大屏障。

遠眺舊金山

示範開關牢房門

惡魔島

惡魔島

  除了聽導覽,惡魔島也會有工作人員做定時導覽,並操作島上設施示範給遊客看。結束沉重的惡魔島行程,天氣也放晴了,搭船離開這冰冷的島嶼吧!(離開不限定航班時間)

復古電車

某個碼頭

觀海木棧道

海灣大橋

渡輪大廈

渡輪大廈

  沿著海岸漫步,欣賞右邊街景與各式復古電車,欣賞左邊各棟大型倉庫建築。下午來到海灣大橋與渡輪大廈,「海灣大橋」於1936年通車,是世界上最寬的橋樑;現今的「渡輪大廈」建於1898年,曾是繁忙的渡輪碼頭,直到海灣大橋通車後遊客數大幅下降,現在大廈仍有渡輪行駛,並有室內市集,可以逛逛。

舊金山街景

舊金山街景

  今天時間真的剩很多,我們步行回飯店,沿路經過舊金山金融區,高樓大廈鱗次櫛比,甚是壯觀。我在某間超市買了3罐台灣沒有的品客口味,厚片波浪濃起司、酸黃瓜、火烤,美國品客的份量比台灣重很多,買回去吃吃看囉!

熊貓快餐
  晚餐嘗試昨天發現的中式快餐-熊貓快餐,我選炒飯+兩道菜的組合,價格怎麼不太對?原來兩道菜中若有點到第一區的菜要加價,若都點第二區就不需加價,我有一道菜要加價,加價後為11.7美元(含稅)。他的炒飯很普通,沒有台式炒飯的香氣,但菜與肉的味道炒得不錯,很好吃,有家鄉味。

美國牛奶
  吃完飯,時間還算早,離飯店不遠處有costco,來去逛逛,我們買了小瓶牛奶來試試美國牛奶的味道,真的便宜又香濃;另外買了一盒可頌當早餐,六個可頌吃得完嗎?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