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02P01.jpg

日期:2020.01.27 Day7
行程:Thrifty租車還車-麥卡倫機場
-舊金山國際機場-聯合廣場
住宿:美國人飯店(Americania Hotel)

  今天又是個超級移動日,從拉斯維加斯移動至舊金山,為了體恤司機同伴的辛苦,這一段行程我們改坐國內線。

IMG_7913P05.jpg

  美國國內線航空幾乎都只賣座位價,就像一般廉價航空一樣,托運行李、餐食都要錢,但西南航空不同,他們的機票價格包括托運行李、機上視聽娛樂、簡單點心等,重點是:票價非常便宜!以我買的這段行程來說,一個人才2945台幣!而且是包含托運兩件行李的價格!超划算啊!
  西南航空票價一樣有分商務艙、任何時間、一般艙三種類別,我選的是最便宜的一般艙等,而這票價也是浮動價格,例如49美元的票賣完了,接下來就只剩76美元,不過西南航空班次非常多,想省點錢改選其他鄰近航班也是不錯的。
  訂票步驟就不贅述了,不難,而且網路上有很多高手教學文,但我在搜尋高手教學文時,有些大大強調「無法在台灣使用網路訂票,必須到了美國才能買」,但我實際操作是成功的,在台灣也順利預買機票

IMG_7917P07.jpg
  特別要留意的是,西南航空機票並無劃位,但開放起飛前24小時線上check in,而報到成功的順序攸關到上機的順位。當報到成功後,西南航空網站會告知報到順位是A?B?C?因為是自由座,所以A順位者可優先上機選座位,C順位則是最後上機選座位。

IMG_7903P01.jpg
  時間拉回到早上七點多,托著行李上車,將房卡插入停車場柵欄機器,再將吐回的房卡放進一旁的回收處,順利離開神劍飯店停車場。在美國租車還車時必須保持滿油狀態,於是先加滿油再到Thrifty還車。循著google map指示,「Thrifty還車點在哪裡?」到了google map指示的點卻遍尋不著Thrifty店面,還好友人想起租車單上有給地址,輸入地址後來到一間綜合各家租車站的停車場,順利還車後,搭乘接駁車前往麥卡倫機場。

IMG_7907P03.jpg
  在機場一樓西南航空櫃檯前有許多自助報到機器,輸入相關資訊後就可列印出機票,並在櫃檯辦理行李托運。
  國內線一樣要經過安檢程序,美國安檢出了名的嚴格,只要X光無法判定包包內的東西是否安全,就會自動挑選出來由海關檢查。而我的後背包就被挑出來了,但某位旅客的包包有超多大大小小的開口,海關仔細地翻找每個袋子,耗了不少時間。終於輪到我了,海關打開後背包後,翻了一下,不到五秒鐘就放行,足見本人是個無趣的人,連包包都這麼無聊。

IMG_7912P04.jpg

IMG_7915P06.jpg
  接下來就是逛機場時間,麥卡倫機場的商店大都是餐廳、速食店,我在這買了一份「起司培根堡」,但不是用漢堡包夾,花費美金7.58元。另外,喝了一杯星巴克拿鐵,花費美金6.12元。最後,把握時間一賭,候機室旁通道設了許多機台,讓旅客試試手氣,戰局統計:小輸1美金。

IMG_7918P09.jpg
  飛機延後約一小時起飛,等到登機時刻,check in時的A組開始登機,而我因為記成12小時前開始check in,手腳整整輸人一大半,check in被分到C組,上機後只剩最後一排有連續的空位。
  結論:西南航空CP值很高、線上check in手腳要快。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