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城唐人街

日期:2020.01.22 Day2
行程:
Thrifty租車-聯合車站-歐維拉街-阿維拉泥磚屋-中國城唐人街-洛杉磯市政廳-華特迪士尼音樂廳-中央市場-天使鐵路-costco
住宿:洛杉磯市中心速8飯店(Super 8 by Wyndham Los Angeles Downtown)

中國城唐人街

中國城唐人街

中國城唐人街

青天白日滿地紅

  用完中餐,來到唐人街,也是停每小時1美元的停車場。本來以為這裡會滿街紅通通的布置,想在小年夜的這天沾沾年味,沒想到紅通通的地方也只在販賣年節裝飾的店,其他地方還挺普通的。友人先在雜貨店裡找到5顆鈕扣型電池才賣2美元,好便宜啊!逛著逛著,發現這裡很多是早期香港移民,這從招牌的風格、販賣的商品大致可見。另外,這裡有孫文雕像,也有中華會館,懸掛的是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看來台灣在這也有一定影響力。

老美的排隊美食-炸雞
  整個唐人街有點冷清,但有間店卻是大排長龍,而且排隊的都是老外。「Howlin' Ray's」這間店賣的是炸雞,不過就是間炸雞店怎會引起老外興趣?不好意思,外頭排隊超過百人,我無法花時間排隊等嘗鮮,就交給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來試試囉!可以在下方留言跟我分享喔!
  除了炸雞店之外,還有一間店讓人感到親切──快可立!這在台灣幾乎銷聲匿跡了吧!可能是剛到美國的關係吧!我還沒有特別想念台灣味,所以就沒點杯珍奶喝喝了。

洛杉磯市政廳

洛杉磯市政廳

洛杉磯市政廳

  離開唐人街,又停回早上的一元停車場,步行到市政廳參觀。進入洛杉磯市政廳要先經過簡易安檢,通過後就搭乘兩次電梯上27樓觀景台。不知是否因為坐落於地震帶上的關係,與其他大都市相比,洛杉磯的高樓並不算多,所以市政廳27樓的觀景台也夠用了,可以一覽無遺整個洛杉磯市區。

華特迪士尼音樂廳

華特迪士尼音樂廳

  步行來到「華特迪士尼音樂廳」,銀色的曲線外觀很有特色,是洛杉磯市區的打卡景點。看到這銀色金屬建材做外觀,不免聯想到大巨蛋,不知這音樂廳是否也有反光問題?這下午音樂廳剛好在背光處,無法驗證。
  有百年歷史的「中央市場」位於一棟大樓一樓,裡面販售肉類、甜點等,也有一些喝酒聊天、吃燒烤海鮮的攤位。

天使鐵路
  位於中央市場的對面山坡上,有一座短短的爬坡纜車,名稱為「天使鐵路」(Angels Flight Railway),擁有百年歷史的天使鐵路已登錄為國家史蹟。整體外型就像是香港太平山的山頂纜車,只是長度迷你許多,目前仍然維持載客營運,單程花1美金就能體驗到囉!
  原本後續安排史坦波中心球場,但app上沒找到可接受的停車價格,就決定捨去行程(結果四天後傳來Cobe的消息……),改逛美國版costco啦!

洛杉磯好市多
  美版costco有什麼不同呢?電視真的很便宜、牛奶也很便宜,但是iphone沒標售價(要搭配電信方案的樣子),沒看到葉黃素,也沒看到賣口罩(此時台灣才剛開始口罩之亂,疫情還沒燒到美國),還有試吃的很少。來比美食區價格:熱狗堡+飲料未稅價1.5美元(台幣約45元),台灣含稅50元;凱薩雞肉沙拉未稅價3.99美金(台幣約120元),台灣含稅159元;起司雞肉捲未稅價2.99美元(台幣約90元),台灣含稅89元。感覺兩地價格差不多,但是別忘了「美國物價是台灣的翻倍貴啊!」所以這些食物在美國來說是非常非常親民的價格了。至於口味,一樣重鹹!

Super 8 by Wyndham Los Angeles Downtown

Super 8 by Wyndham Los Angeles Downtown

Super 8 by Wyndham Los Angeles Downtown

  晚上入住「洛杉磯市中心速8飯店」,Super 8是美國連鎖汽車旅館,到處都有分館,房間空間大,衛浴設備齊全(只有牙刷沒附,美國飯店幾乎不附牙刷),雙人床也很大,符合美國人的體型。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