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車站

日期:2020.01.22 Day2
行程:
Thrifty租車-聯合車站-歐維拉街-阿維拉泥磚屋-中國城唐人街-洛杉磯市政廳-華特迪士尼音樂廳-天使鐵路-costco
住宿:洛杉磯市中心速8飯店(Super 8 by Wyndham Los Angeles Downtown)

  洛杉磯高速公路的車流輛真的很大!雙向十線道也照樣塞車,「塞車」就是洛杉磯的日常啊!關於自駕的兩三事,之後再開一篇寫寫,先走行程吧!
  在洛杉磯警局附近找到了每小時一美金的收費停車場,停好車後準備步行至洛杉磯古城區。若說「塞車」是我對這城市的第一印象,那「遊民」就是我對洛杉磯的第二印象了。在許多路段的人行道上搭起一個個的帳篷,那是遊民的住所,我遇到的第一個帳篷區其實就在市政廳附近不遠處。遊民不會攻擊人,但經過帳篷區時撲鼻而來的就是惡臭味,而周遭的街道也凌亂不堪,不知是美國人對遊民的容忍度大?還是政府無力可管?

聯合車站

聯合車站

聯合車站
  「聯合車站」是洛杉磯的大眾運輸樞紐,完工於1939年,白色類教堂外觀融合了荷蘭殖民地文藝復興風格,內部木製裝潢古典,旅客可在這裡休息候車。

歐維拉街

阿維拉泥磚屋

阿維拉泥磚屋

阿維拉泥磚屋

阿維拉泥磚屋

  「歐維拉街」是洛杉磯最古老的街道之一,街道不長,卻帶著濃濃的墨西哥風,街道旁都是商家,賣著墨西哥美食、服飾、裝飾品等;一旁的「阿維拉泥磚屋」建於1818年,建造者是Francisco Avila,當作住家使用,雖然只有一層樓建築,但占地不小,內部包括起居室、客廳、書房等,裡面展示當時的居家擺飾。對了,無料參觀喔!

美國第一餐 漢堡王
  時間也已過中午,友人選擇吃漢堡王當作中餐。在櫃檯前我們研究很久,發現有兩個華堡套餐10美金的特價 (未稅),飲料還可以無限續喝,正當我們走到收銀機前準備點餐時,背後突然傳出提醒的聲音,原來我們插隊了,不對啊!現場根本看不出來有排隊,美國可能也沒有排隊文化吧!一般在台灣都是在收銀機前排成一排,只要店員有空時就會來幫忙點餐,但我們在美西觀察好幾天,發現都是一群人站離櫃台好幾步遠,根本看不出有排隊跡象,一看都會讓人認為是在等餐,文化不同,也只能入境隨俗囉!
  另外,在美國速食店、星巴克等不需服務員送餐的店裡,點餐時都會問「名字」,就算有候餐號,櫃台還是會大叫點餐者的名字去取餐,挺特別的。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