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ifty租車

日期:2020.01.22 Day2
行程:Thrifty租車
-聯合車站-歐維拉街-阿維拉泥磚屋-中國城唐人街-洛杉磯市政廳-華特迪士尼音樂廳-天使鐵路-costco
住宿:洛杉磯市中心速8飯店(Super 8 by Wyndham Los Angeles Downtown)

  美國人做事真的不疾不徐,前一位顧客耗了好多時間才換我們。
  在Thrifty洛杉磯機場店給了護照、台灣駕照、國際駕照、訂車單及駕駛的信用卡,接下來情節果然如某網路大大說的:「櫃檯開始推銷保險。」話術就是你沒買保險啦!要不要考慮加購鑰匙遺失、道路救援、輪胎……等保險,而且還有中文翻譯解說單。「ㄟ?那我們之前在網路上加購的是什麼保險?」講得我與友人也開始懷疑起來。不管啦!耳根子硬一點,立刻回絕。
  在國外租車,保險買齊點還是比較好,尤其像美國治安差,很多案件是破窗偷東西,所以竊盜險一定要有;美國移動距離遠,城市與城市間常是荒蕪地區,若在這拋錨要道路救援,一定會被敲竹槓,所以道路救援要買;碰撞免責、第三方責任險當然也要買,出事有保險公司處理,才能安心回國。
  檢視一下在rentalcars.com網站下單時贈送哪些保險:碰撞損害免責 (CDW)、第三方責任險 (TPL)、竊盜險 (TP)、第三人附加責任險 (SLI)、未受保車輛險 (UMP)、免費添加3名駕駛員(美國租車多一位駕駛要另外計價)。這樣當然不夠,所以我們在下單時另外加買了一些保險,5天費用共1352元,保費不貴又能保得周全,當然要追加,內容包含:
 1.車窗、輪框及其他項目保險──網站贈送的碰撞損害免責 (CDW)只有保車體,輪胎破掉、車窗破掉等都不賠,所以這個險要加買。
 2.故障和行政費用──拖吊費用、車輛故障、鑰匙遺失、行政費用及其他費用。主要就是看上道路救援,若在沙漠裡拋錨怎辦?當然買。
 3.緊急住宿&交通──車輛失竊或修理期間。

   
  疑?這些事前在網站上加買的保險怎麼跟櫃檯推銷的一模一樣?所以,出發前確認加買了哪些保險很重要,不然到了租車公司在櫃檯的話術誘導下,很可能會發生重複加買的情形。
  辦完手續後,櫃檯只給我們一個車輛停放的區域,沒有給車號,沒有給鑰匙。我們往停車場方向走去,「天啊!我的車到底停在哪區?」停車場標示不清,只好再問工作人員。我們下單租的是Ford Focus,但美國機場租車是以等級區分,同等級的車會停在一起,想要臨時換Toyota同等級車也可以(市區店租車可能會指派好車輛)。確認好要哪一台後,記得檢查燈會不會亮、輪胎是否充飽氣等基本檢查,外觀的擦痕也要先拍照做記錄,鑰匙就在車上,引擎發動後開往出口處做登記即可。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