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田溫泉站  

日期:2018.02.08
行程:桃園機場-福岡機場-博多車站-湯田溫泉-香山公園-琉璃光寺五重塔-枕流亭-湯田溫泉-飯店女將劇場
住宿:西之雅常盤

  回到湯田溫泉車站,我們要用「名偵探柯南 山口周遊券」車票乘坐JR至上山口站,途中需在山口站換車。使用周遊券時必須走人工驗票口,並出示周遊券給站務人員看即可。

上山口站

上山口站  
  抵達上山口站,憑著google的指引往「香山公園」邁進,沿路上感受這鄉下地區的美景與呼吸新鮮的空氣,而這時間也正好是各級學校放學時間,小學生、中學生三三兩兩的往下個目的地前進,我與友人討論起台灣最近關於「學生延後上學」的議題,也對於「穿學生裙騎腳踏車的女學生怎麼都不會冷」感到好奇。

第一個解謎點

香山公園觀光案內所  
  來到「香山公園觀光諮詢處」,這是第一個解謎檢查站,拿著手機掃描海報上的QR Code就能獲得解謎的提示。這裡還有個小小柯南立牌可以合影喔!

香山公園

五重塔

五重塔  

  一旁的「琉璃光寺五重塔」宏偉莊嚴,建築融合日式與唐式,與奈良法隆寺和京都醍醐寺並列為日本三大名塔。五重塔前有一湖水,塔身倒映在湖水鏡面中,構成一幅拍照的美景。

枕流亭

枕流亭

枕流亭

枕流亭

枕流亭  
  在五重塔的附近有間「枕流亭」,這是個關係日本國家命運的重要場所。在幕府末期,原本不合的毛利家與島津家決定攜手推翻德川幕府,成立「薩長同盟」密約,讓德川幕府最終退出日本政治舞台,而「枕流亭」正是兩家不斷談判的場所。在一樓牆壁掛著日本現代化的幾位功臣畫像與事蹟,二樓則維持原有的榻榻米房間格局,但沒留下其他的擺設與家具。

山口車站  
  離開「枕流亭」,我們打算走到山口站搭車,而非原來的上山口站,就是希望能看看不同的景色。我們發現山口站前的道路筆直又寬敞,道路兩旁還有寬大的人行道與自行車道,人行道旁更是綠意盎然的公園,這城市規劃讓人身心靈都舒暢啊!

湯田溫泉站

湯田溫泉站  

  搭車回到湯田溫泉,第一天就早起的我,其實還沒進入非常好的旅遊狀況,行程表中安排了第二個解謎站──狐之足跡足湯,我竟然整個忘記!於是第二個提示就沒拿到了……。

湯田溫泉  

透明奶茶  
  那我到底在忙什麼呢?1.忙著找「藥妝店」,並不是打算第一天就血拚,而是想逛逛藥妝店找尋便宜的午後紅茶。車站前的確有家大型賣場,發現只要85圓的「透明奶茶」,比台灣便宜太多,趕緊買一瓶回飯店喝喝看;2.忙著找「溫泉饅頭」,溫泉區怎麼可以沒有溫泉饅頭呢?還真的沒找到……。

西之雅常盤晚餐

西之雅常盤晚餐

西之雅常盤晚餐

西之雅常盤晚餐

西之雅常盤晚餐

西之雅常盤晚餐  
  回到飯店我們來到芙蓉廳享用晚餐,晚餐是日式海鮮料理,我與友人都不是海鮮控,那些冰冷生魚肉料理並不讓我們覺得美味,而活跳跳的鮑魚在鐵盤上掙扎著,讓我開了眼界。一道道佳餚上桌,吃完也過了一小時。

西之雅常盤--女將劇場  
  晚間8:45在飯店內有「女將劇場」,這是由飯店老闆娘與飯店員工帶來的表演,內容包含魔術、擊鼓秀、舞蹈……等,而不正經的搞笑部分就由多才多藝的老闆娘擔綱演出,雖然全程日語聽不懂,但這表演打破語言隔閡,讓外國觀光客也看得津津有味。

  我們沒看完表演,因為……還沒泡湯啊!趕緊換了浴袍,衝進男湯放鬆一下。

  喔……對了!透明奶茶很難喝啊!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