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囉!  

日期:2018.02.08
行程:桃園機場-福岡機場-博多車站-湯田溫泉-香山公園-琉璃光寺五重塔-枕流亭-湯田溫泉-飯店女將劇場
住宿:西之雅常盤

博多市區  

  每年秋冬,柯南會結合JR推行日本地區觀光,今年則是鎖定山口縣來場「名偵探柯南-山口懸疑推理之旅」。
  早上十點,飛機在緊急拉升並免費帶我們鳥瞰博多市區一圈後,總算降落福岡機場,這半個月來北台灣終日濕冷,能再度見到暖陽竟然是在日本,也是出發前沒料想到的。

搭地鐵前往博多站  
  可能是旅客眾多,也可能是為了2020東京奧運在預演,入關順序稍作改變:先是搬出至少十台指紋照片建檔機器,旅客先留下建檔資料後,才真正與移民官見面。領取行李,正式入境後,乘坐接駁車至國內線航廈,再轉地鐵至博多車站。

換柯南PASS

柯南PASS

解謎囉!

裡面附地圖  
  抵達博多車站的第一件事:換取「名偵探柯南 山口周遊券」!這張票券限定外國旅客購買,我們是在台灣向旅行社購買兌換證,再憑兌換證於博多站的JR綠色窗口領取正式周遊券,這張周遊券可於期限內無限次搭乘博多至廣島新幹線自由席,也能無限次乘坐下關至廣島與山口境內的JR在來線,還能乘坐山口境內部分的巴士,另外還包含了兩個景點的門票,真是划算啊!除了正式周遊券外,錦囊裡附有各區地圖、這次推理劇情漫畫等,邊旅遊邊辦案,身為柯南迷怎能不參加?

飯+麵+餃子

第一個午餐  
  因為一切都太順利了,我們決定在博多車站先享用午餐,我們到樓上美食街選了間有飯有拉麵的餐廳,我的飯+拉麵+餃子套餐才850圓,很俗啊!

新幹線

坐在來線囉!  
  目前行程順利到比表定提早一小時乘坐新幹線,我們憑著周遊券乘坐新幹線來到新山口站,在這裡轉乘JR山口線至湯田溫泉。山口線為單線,未電氣化,列車班次不多,普通車大多兩節車廂。車廂內的暖氣讓我昏昏欲睡,二十分鐘的時間就抵達湯田溫泉站,也是我們第一晚的下榻地點。

西之雅常盤飯店  

西之雅常盤飯店

西之雅常盤飯店  
  步行約十分鐘,來到「西之雅常盤」飯店,將護照給櫃檯員工辦理入住手續並付了每人150圓的溫泉稅,服務員也向我們確認晚餐與早餐的用餐時間,之後服務員請我們至大廳內的休息區稍作等待,沒過多久,服務員開始幫我們搬運行李並帶我們進房,這是我自由行以來首次有飯店員工負責搬行李。出發前兩日花蓮才發生大地震,造成嚴重災情,服務員在電梯內詢問我們台灣的震災狀況,也表達關心與祈福.實在太暖心了。(還好我的菜英文還能聽得懂……)

西之雅常盤飯店

西之雅常盤飯店

西之雅常盤飯店  
  來泡溫泉,就是要住榻榻米日式房間才對味啊!這房間真是大,浴室與廁所是獨立各一間,還有一間更衣間,能當做睡覺的房間有兩間,所以這是間五人房啊!
  我們稍作休息後再開始第一天的觀光行程。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