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泳池看下龍灣  

日期:2012.07.27

行程:文廟鎮國古寺聖約瑟大教堂還劍湖三十六古街河內歌劇院

住宿:五星級洲際湖畔酒店

  第四天用完早餐,準備拉車回河內市,經過3.5小時的行程,我們在河內市享受越式風味午餐,挺好吃的。

文廟  

文廟  

穿官服的孔子  

  下午來到有千年歷史的文廟,也就是孔廟。文廟是越南第一所高等教育學府,考試通過的人大名都會留在碑上。大殿上的「萬世師表」是康熙御書,證明千年來越南與中國之間關係密切。只不過越南人把孔夫子像做成穿官服的樣子,這點倒是顛覆了既有印象,不過可以肯定的是:越南人不會認為孔子是韓國人!

鎮國古寺  

還劍湖  

喝咖啡  

  坐落西湖旁的「鎮國古寺」也有數百年歷史之久,是河內最古老的寺廟。廟裡的歷代住持在圓寂後並未做成金身,而是火化後供奉在寶塔裡,並塑像來祭拜。

  接著來到舊法國區,首日的午餐飯店也位於舊法國區裡。首先是整修未開放的聖約瑟大教堂,接著在前往還劍湖的途中看見許多法式建築。約步行十分鐘,穿越幾條恐怖的馬路,來到還劍湖。還劍湖旁就是「三十六古街」,一條街賣一樣物品,組合三十六樣物品就成了三十六古街(我覺得是概數啦!)剛剛走太多路,我與老媽先找間咖啡廳喝咖啡,並想想要怎麼花用剩下的越南盾。我喝的是拿鐵,不怎麼好喝,不像拿鐵,可能是咖啡豆的關係吧!兩杯咖啡加一成服務費共176000元越盾,合台幣一杯約126元,但容量比星巴克少,算是貴了些。而找回來的千元鈔是首次見到,導遊說千元鈔票通常是用在上廁所的小費。

三十六古街  

  開始逛古街花越南盾,老媽在包包街又買了一個包包,而我買了兩個紀念磁鐵,找回一張五萬元鈔票,也是首次見到。越南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包包街各家賣的包包都是同樣牌子,款式也都相同,同團的人想找老媽在下龍灣買的包包款式,在古街完全找不到。除此之外,我還逛了一下小吃街鞋子街等。

歌劇院  

NINETEEN11法式餐廳  

牛肉  

NINETEEN11法式餐廳  

  最後前往河內歌劇院,拍張照後我們到歌劇院裡的法式餐廳用餐,導遊說吃法國菜要等所有人吃完才會上下一道菜,通常吃完一頓晚餐要花兩個小時,真是誇張。這一頓法國套餐從晚上六點十分開始上菜,包括法國麵包配橄欖油黑豆湯蝦沙拉焗烤海鮮牛肉排與冰淇淋甜點,每道菜符合法國菜碗盤大但量很少的特點,最後還是吃得很飽。最後結束時間約七點半,只花了一小時二十分鐘,看來大家都有志一同不想耗太多時間在這享受氣氛。

  步出歌劇院,又是閃電打雷的天氣,明天只剩一個行程了,準備回台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