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日期:2012.07.24

行程:桃園機場一航廈河內內排機場巴亭廣場胡志明陵寢主席府一柱廟飯店英式下午茶

住宿:五星級洲際湖畔酒店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出境大廳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出境  

  明亮的桃園機場一航廈尚未改裝完成,但天花板挑高後,感覺舒服多了。這次跟著品冠旅行社,前往北越下龍灣旅行,親眼見見這世界文化遺產之美。

  越南航空的慢慢來,讓我們晚了半小時才抵達河內市的內排機場。在通關時,莫名感覺共產國家氣氛就是不太一樣,而審查護照的人慢慢來提領行李也等好久,之後導遊也提到越南人的做事效率不高,櫃台小姐開一張機票都要花上三分鐘,這在台灣一定上報了。

越南航空  

紅河  

紅色尖屋頂的法式房屋是我的第一印象  

  當地導遊阿強帶我們上遊覽車後,車子一路往河內市區前進,任何車種都能上的「高速公路」兩旁,一望無際的綠油油稻田,說明越南的主力農產「稻米」,不過阿強說越南產的稻米是營養價值不高的在來米,所以越南女生都瘦瘦的只有23腰,可是嫁到台灣後就會變成32腰,哈哈!

  過了地理課本上著名的紅河後,就進入河內市區,也開始領教越南「亂中有序」的街頭交通。另外,越南過去曾受法國殖民影響,住宅形式也有法國風,窄窄的房子並不寬,紅色尖尖的屋頂上有避雷針(阿強說避雷針後來變成裝飾用,一個屋頂可以插上五六根以上),若是公家機構則是塗上黃色的牆壁。相較於台灣都市住宅形式的亂,越南統一紅色尖尖屋頂挺好看的。

第一天中餐,法國人遺留下來的百年飯店  

巴亭廣場  

巴亭廣場  

  第一天中餐是在法國人留下來的百年飯店內用餐,自助餐的形式讓我忍不住每一道菜都夾一點,除了鴨仔蛋以外。

  下午的行程從巴亭廣場開始,巴亭廣場在越南近代史佔有一席之地,當初胡志明就是在此宣讀「獨立宣言」,建立北越政權,脫離法國統治。在巴亭廣場旁就是「胡志明陵寢」,導遊阿強說陵寢每天早上會開放民眾入內憑弔,往往一大早就有人排隊,可見胡志明在越南人心目中具有崇高的地位。

主席府  

胡志明生前住的高腳屋  

一柱廟  

  徒步走入園區,來到「主席府」,這是過去殖民時期的總督府,後來成為胡志明辦公的地方,現今是政府接待外賓的場所,不對外開放。來到胡志民故居,是一棟小木屋,阿強說當初規畫胡志明住在主席府,但胡先生喜歡住在過去鄉下的房子,於是在旁邊蓋了簡樸的小木屋,當做起居之所。而立於蓮花池上的「一柱廟」也在園區旁,一柱廟也有千年歷史,據說千年前李朝皇帝求神賜子,果然得到一子,於是興建此廟感謝神明。

英式下午茶  

西湖  

  回到今晚住宿的五星級洲際湖畔酒店」,先享用英式下午茶,只是甜點實在太甜,而且中午才吃過豐盛自助餐,這一頓我沒吃完。

  飯店坐落在西湖旁,景緻優美,設有健身房與游泳池。在等待吃晚餐的兩個小時裡,我到西湖逛逛。為了買瓶飲料過馬路,我提醒自己這裡不是台北,摩托車不會禮讓行人;但問題是若行人禮讓摩托車先行,那可能得在馬路邊站一輩子,所以還是要邊走邊等邊看,過多少馬路算多少,實在恐怖。

八百年的金蓮寺  

洲際湖畔酒店  

  飯店旁有個八百多年歷史的「金蓮寺」,許多小孩在空地上玩耍打羽球。

  在洲際飯店用完晚餐(又是自助餐,今天吃撐了),河內市區開始感受八號颱風的威力,雖然最後颱風北轉廣東省登陸,但這一晚河內仍颳起風下著雨,不知明天陸龍灣行程是否會受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