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的旅客手冊  

  過年時,老媽聽著剛從泰國回來的三阿姨述說有多好玩多漂亮,慫恿我一起去泰國玩;但是,目前正念研究所的我(雖然看不出來正在念書的樣子),原本沒有安排出國計畫,後來是研究所同學說了「趁單身時趕快玩一玩」的鼓勵下,念頭一轉,「那還是出國玩吧!」

  「真的要去泰國嗎?」左思右想,老媽身體並不是健康百分百,不適合水上活動,所以泰國這地點不好。

  「那就下龍灣吧!」之前聽大舅舅旅遊回來後說下龍灣多漂亮,我原先將下龍灣列入「退休後」的旅遊行程,既然這次有適當時間點,就把「下龍灣」拿出來與老媽討論,老媽一分鐘內點頭答應。

  日期以老媽方便為主,她挑了7/24-7/28的日子,這樣7/29週日還可以多休息一天。

  旅行社部分本來想找過去跟團的五福,但爬了文之後許多網友認為品冠「吃得好睡得好」的服務很優,自己研究了一下也發現,品冠的價格雖高,但飯店保證入住,不像一般的旅行社會加註「或以同等級替代」,而且兩晚住五星兩晚住四星,孝親之旅就是要給老媽享受啊!另外,品冠的下午茶行程也比其他家好,回程航班也排在傍晚,雖然行程的量差不多,但旅遊時間拉長就可以慢慢走,老人家也比較不會累。

  五月底決定好旅行社與時間後,進入報名作業,並請旅行社幫忙處理老媽換護照事宜。七月中,收到行程手冊,品冠的手冊是裝訂本,不像其他旅行社是A4紙釘起來而已,質感不錯!

  但就在出發前一週,我最擔心的事情來了,「颱風報到!」第八號颱風韋森特雖然沒侵襲台灣,但卻直直往海南島與北越方向而去,原先預估影響至週二或週三,22日這颱風中心卻呈現滯留打轉現象,方向不變,代表影響時間會拉長,可能連週四的行程都會受到影響,看來要去翻翻旅遊不便險的條文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