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ochen 2005.10.03 pm10:02

  上週三(28日)剛跑完3000公尺,兩腿發軟、汗仍在飆,安官廣播「請一兵ruochen速至安全士官桌」,在連上沒負責裝備的我很少被廣播,這次會是什麼事呢?

  原來是連上有位弟兄發生意外,被送往位於龍潭的804醫院,而住埔心的我是全連離龍潭最近的人,「看護」工作就由我接下了。拿了洽公單先返回家中整理盥洗衣物,直奔804。由於探視加護病房有時間限制,但連上又要求「一定要留人在現場,並隨時回報」,於是從早上七點到晚上九點只能坐在加護病房外,盥洗問題可以在排副(副排長)家解決,而「凌亂」的家屬休息室則是提供我們睡眠休息的地方。每天長達十四小時的等待,報紙、雜誌狂買,MP3反覆地聽,也讓我消化完幾本一直看不完的書。在加護病房外只有兩個時段「有人氣」,一是早上十點到十一點,二是晚上七點到八點,原因同是「開放家屬探視」,除了這兩小時,整條加護病房外的走道只有我和排副兩人待坐在椅子上,真是冷清到極點。

  在等待的同時也看到三個現象。某次看到五名沒繡名條臂章的菜兵與一名二兵一起送水,「你幾梯?」「76梯」,哇!真是菜到可以,如果來到我這快九個月沒補新兵的連隊,大家一定會拿來當寶對待吧!二、這條走廊的另一端通往手術房,醫生、護士、替代役推著病床在走廊狂奔還挺常見的。三、推病床時,護士手拿人工呼吸器,後頭有家屬口念「南無阿彌陀佛」,更後頭還有一群身穿袈裟的誦經團,狂奔的速度比進開刀房還快上十倍,這代表躺在病床上的人將要走向人生終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