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ochen 2005.03.17pm04:13

  期待已久的年假來了,因為這代表著砲排F4終於有一同出遊的機會囉!兩天一夜的台北行,從北美館到孔廟、迪化街、西門町、植物園、二二八紀念公園,玩的點不算多,但珍惜相處的時間是更重要的。

  說到砲排F4,二月份相聚時間更少了,小華支援禁閉室,施公仍跑施指部上班,我和喇叭鈞則預定2月17日前往高雄受訓,怎麼不一會兒就把我們拆到全省各地去了?但在軍中,很多事情不到最後一刻是不能太肯定的,2月16日參一好心提醒我們「明天要去受訓囉」!同行的組長也一再叮嚀「行李打包好了沒」?行前計畫一切底定、心情也調適得差不多了,就等17日趨車前往高雄,展開六週的高雄之旅,但事事難預料,就在行前十六小時的16日晚上,突然接到「沒名額,不用去了」的消息,真是太震驚了,原來軍中處理事情是這樣的啊!哪怕是最後一天、最後一小時、最後一秒再來個緊急通知都無所謂!這種行事作風在二月底又見到一次,原訂224要搬家,之前全連規劃近一個月,224當天也照表定進行搬遷工作,沒想到當晚又全部搬回來,一句「不用搬了」讓大家白忙一場,原來這就是軍中的行事風格!

  高雄去不成,心情真不是很好,雖然假參體貼地馬上放我三天假,但心理頭被耍的滋味卻揮之不去。於是,219上台北找施公散散心,逛國際書展,也賞了台北燈節,無奈身體狀況不太好,醫護所的感冒藥讓我失聲一週,實在無法百分之百的投入玩樂之中。

  本來感覺時間過得粉慢的二月,一進入三月,時間似乎又加速流逝。二月份退了許多士官,我也正式接下心輔工作。三月是升一兵的月份,除了薪水變多外,也沒啥太大的感覺,嗯~還是有啦!有些過去沒什麼交集的學長會主動跟你聊天了,聽起來有點現實,但更現實的人性一面還在後頭。新來的排長到部一個月了,也要開始背值星,第一次的經驗總是跌跌撞撞,這大家都知道,所以也能猜想這一週會「出事」,我們能體諒,但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等著看笑話」。我的認知裡,新手上路難免出錯,大家應多包容與配合,更何況他是排長,我們是兵,階級本就有差距,再說自己排組的排長哪有不挺的道理?但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講,他們看的是「梯數」,或許這是軍中固有文化,但用在這總不太恰當吧。

  另外,二月份補進很多士官,就有人私下對我說「你覺不覺得他看起來很ㄋㄠ」?我沒說話,但心理卻OS著「新士官尊重你、不侵犯你,你看不起他們的ㄋㄠ;新軍官指揮你們做事,你們又不爽,那到底想怎樣呢?」

  好不容易重新把「心」抓回部隊,這週一卻又將我放入受訓名單,雖然由兩人變四人,屆時施公也會南下受訓,看似有玩伴了,但這次態度卻保守許多。該做的行前規劃仍進行著,但又不想二度受傷害,於是,去與不去都難以完全說服自己的心,即使這是由不得我做選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