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ochen 2004.12.16 pm04:23

  坐上車,走在熟悉的街道上,嘿嘿!我家ㄟ,心中這麼想著,但經過家門前卻回不了家,難免失落了些。當車子駛入營區,我的自由不知要等到何時了。由於是周五晚上,旅長早下班了,只能借住在各連隊,等待周一一早見旅長後才知單位。「裝騎連」不看字,聽起來還有點「富貴樓」的餐廳名字感覺,與我同樣分到此的還有七人,而且同樣住在「迫砲排」。兩天的借住生活,白天打掃環境區域、打壘球、晚上吃火鍋,排組學長待人都不錯、很熱心,這兩天是快樂的。不過由於是全年戰備部隊,又碰上雙十節,就看到大夥跑來跑去,連長還對我們說「你看!我們連上多麼有戰鬥氣息阿!」

  周一,大包小包地離開裝騎連,見旅長去了。首先旅長說了一堆話,接下來就是分配單位。「ruochen,體能如何?」「報告旅長,手榴彈不合格」「怎樣不合格?」「沒投進25m過」「你去裝騎連!」蝦米!我就醬又是大包小包的回到裝騎連了。下午換連長來分排組,總共有三個排組缺人,十個人分到此連。「ruochen,你是老師,你去迫砲排當瞄準手,老師應該學得比較快!」就醬,我被指定回到原先借住的排組,而其他九人的命運呢?連長要他們自行猜拳,贏的人先選擇排組,就醬「砲排F4」也就成型了。我們四個菜鳥來到砲排是很幸運的,因為這裡的學長都很nice,所以我很快就融入這環境。而我們四個呢?共同打拼、協助、扶持、歡笑,革命情感很快就建立起來了,我覺得在這很幸福,雖然比起外面其他單位硬了點,但生活上的融洽填補了身心的疲憊。只不過,當大家各自接了不同的任務後,相處時間少了許多,例如有人接下「施指部」、有人接觀測庫房、有人即將支援禁閉室,而我也接下心輔工作,但我相信我們的友誼必定能長久地維持下去。

  每天過日子覺得很漫長,但回頭看已經不知不覺地走過100天了,1-100是起頭,會辛苦些,但也是未來400天的根基,期待在未來四個一百天裡,能在辛苦中獲得收穫,常保歡笑,踏穩每一步,一年六個月的軍旅生活必定是未來美好、難忘的回憶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