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谷慕魚--乾淨的溪水  

日期:2012.07.09

  近幾年花蓮的新興熱門旅遊景點就是慕谷慕魚了。但這地方每天只開放上下午兩梯次,一梯次三百人,額滿就進不去了。於是,每天一大早遊客們會聚集在銅門派出所前排隊申請入山許可證,晚來就排不到啦!

銅門派出所

入山證申請範例  

  像我這種懶得早上五點多就起床排隊的人來說,若有預約管道能取得入山證那是最好不過。想到慕谷慕魚旅遊,又擔心臨時無法進入而掃興的人看過來!內政部警政署網站的【網路系統申辦入山案件】可以預先申辦慕谷慕魚入山證喔!步驟如下:

1.請在出發日三天前,上網填入個人資料與同行者的資料。

2.按下滑鼠送出並等待審核結果(自行上網查詢是否核准)。

3.審核通過後,將入山許可證與同行者名冊列印下來。

4.旅遊當天請到銅門派出所蓋章。

5.持有蓋章之入山證與名冊交給管制處的人員即可通行。

網路申辦網址 點我

慕谷慕魚入山證已滿   

  我與J友人於早上九點抵達銅門派出所,門口立牌張貼著"本日入山人數已滿,停止受理",但網路申請已包含六百人的額度中,所以我們拿著列印下來的入山證給警察伯伯蓋章就生效了。繼續騎著車,經過管制處時,將入山證與名冊交給管制人員,管制柵欄立刻升起,"慕谷慕魚我來啦!"

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   

  騎著車,沿途景色秀麗,溪水清澈乾淨(道路狹窄,會車困難,不建議開車前往),我們找到玩水處後立刻下水啦!山中小溪冰涼乾淨,捲起褲管,能泡多深就泡多深,在炎熱的天氣中泡在山間野溪裡真是舒服。

  旅行團來了,我們趕快離開,剛剛聽到其他旅客說另一處也可玩水,於是我們往發電廠的小路前進。果然,一大池清澈的溪水正等著我們,脫掉涼鞋,泡著涼水,我與J友人開始互相攻擊打水仗,本人可是做好萬全措施,排汗衫不怕濕,相機手機放進防水袋,在沒有後顧之憂的情形下,這一仗打得漂亮!

電廠冰棒  

便宜又料多  

慕谷慕魚吊橋  

  回程經過龍澗合作社時,我們買支冰棒吃,一支冰棒只要十二元,料多水質優,CP值無敵高!

  慕谷慕魚,我還會再來的!

※如果人數多,交通工具不好安排者,可參加當地旅遊業者的行程安排,通常是規劃半天行程,也可搭其他景點的一日行,業者會安排廂型車接送進入慕谷慕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