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5/04/05  

  4月5日清明節,國定假日放假一日,只是對於軍人來說形成「點放」,早上七點休假,晚上九點收假。這短短的十個小時要做什麼勒?有弟兄要在網咖過一天、有弟兄選擇唱KTV、住得近的弟兄還可以回家掃個墓。 而我決定與施公兩人「走」高雄市!

  先從高雄火車站出發,經過高雄中學轉自立一路、自立二路,自立路其實不大,也不是主要幹道,可是邊走邊聊,邊發現新鮮事,讓我們體認到「走路才能真正發現城市活力」。來到中央公園,早晨的公園都是阿公阿嬤在做運動、唱歌、跳舞,我與施公停下腳步觀賞這一切並對他們的舞步討論一番。這時施公不知發什麼瘋,突然像個小孩般爬起樹來,太無厘頭了吧!稍做休息,我們穿過中央公園來到「城市光廊」,白天的城市光廊尚未營業,但我看了這裡的景觀擺設與燈飾後,可以想像這裡的夜景是多麼有氣氛了。再往旁走還有個「扶輪公園」,這次換我發瘋,一見地面上有兩條健康步道,立刻提議與施公來「尬」誰先走到終點。我太低估健康步道的威力(還是我身體太爛?),跑沒幾下就痛到不行,最後還是施公贏啦!但我仍拿出毅力走完全程喔。

  瘋狂了一上午,該是吹冷氣的時候了,我們來到「大立伊勢丹」,在這裡逛了一會兒,肚子餓了,附近有「自強路夜市」去探探險吧!當然,早上是不會有夜市的,但是有「市場」,逛著逛著發現「牛肉拌麵」四個大字,在一股好奇心的驅使下,當然要嚐嚐美味囉!嗯,果然好吃,牛肉香、醬汁更美味,又有新收穫囉!

  走累了,與幾個朋友會面後,找間麥當勞坐下休息,並選擇在火車站前打發最後時間,一天就這麼過去了,行程簡單,卻有另一番獨特的城市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