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673709881  

日期:2007.07.17

  7/16晚上,搭乘 22:55 台北發車的莒光號前往台東,雖然是夜車,但座位早就銷售一空,火車滿載著前往台東、綠島的旅客。

  夜車很不好睡,有兩個原因。一、座椅老舊,只要身旁的人一變換姿勢,座椅就會上下搖晃,偏偏鄰座乘客也睡不著,影響了睡眠品質。二、莒光號車長的廣播音量實在嚇人,而且每到一站就要廣播一次,幾乎每十分鐘都會被嚇醒一次。但說也奇怪,整夜都沒睡著,精神卻不錯,或許是「閉目養神」有了功效,也或許是台東熱情的陽光太刺眼了。
p124673709950  
  辦好租車手續,第一站是太麻里的金針山農業園區。由於金針花季還有兩週才開始,滿山的金針花也很配合地「不開花」,所以,我們登上金針山並沒看到壯觀的金針花海,但卻欣賞了台東的自然美景,也算是有些收穫啦!
  
  回飯店稍做休息後,傍晚到「卑南文化公園」參觀,在這保留了考古現場與石棺遺跡,但由於時間已晚,超過了「考古現場」的開放時間,這行程只能先延至隔天早上。
   
  在通往卑南文化公園的台九線上,有家「卑南包子店」,一個十五元,包子很大粒,而且裡面有香濃的湯汁,真的很好吃!
p124673710037  
  離開包子店,我們前往森林公園與琵琶湖。傍晚時刻的森林公園,有許多民眾在這慢跑、騎自行車(自行車只開放到晚間六點半)。琵琶湖位於森林公園內,是一個人工湖,但我怎麼看都不像琵琶ㄝ。
   
  晚間在正氣路上的小吃街解決了晚餐,我還是吃了一碗「綜合湯圓冰」,味道上與「寶桑湯圓冰」還是有些許不同。「寶桑湯圓冰」的糖水較濃,吃起來是黑糖的味道,但也比較甜。離開小吃街,也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住宿:【上陞商務旅館】費用平價,大廳有電腦可免費上網,大致上還不錯。唯一缺點是冷氣不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