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4673711097  

日期:2005.04.16

  4月15日一放假,我就到新營找大學學弟,吃了頓飯、敘敘舊,也借住了一晚。

  4月16日一早搭乘火車,至台南火車站與施公會合,我們到後站租了車,開始期待已久的兩天一夜台南之旅。

  我們先到赤崁樓,一進入園區就看見許多小朋友在畫畫,心想「台南市的藝術水準真高阿!」。除了城樓,更吸引我的是有許多烏龜背著石碑的石雕,雖然不明白它的用意,但壯觀的畫面讓我印象深刻。另外,裡頭還有一個古書院,旁邊有一文昌閣,藏有許多珍貴的書籍,可以想像古人求學的情形。赤崁樓旁有一間冬瓜茶店,好喝,味道真純!赤崁樓旁還有一個一級古蹟--武廟,裡面供奉許多神明,包括月老。武廟內有一小池塘,養了許多烏龜,我們看到"烏龜疊羅漢"的模樣,真是可愛!

  來到孔廟,又見許多小孩子在畫畫,這下終於搞清楚了--原來有繪畫比賽在舉辦。孔廟門外有「文武百官下馬」的石碑,可見古時對於儒家學術的重視。宗祠的部分就沒進去了,因為年初已經參觀過台北的孔廟,裡面應該是大同小異。孔廟園區旁有一所新的學校,一所學校旁有孔廟,增添許多書香味,而且教師還可以不定時的將課程拉到園區上課,感覺真棒!

  「延平郡王祠」看起來嚴肅,又是個宗祠,我與施公沒打算進去,外表看看就好。

  開始吃了!棺材板,台南非常有名的小吃,金黃色酥脆的外皮,淋上濃湯,真美味。而運河旁的周氏蝦捲,小小蝦捲卻吸引滿滿人潮,算你厲害!還有安平古堡旁的蚵捲,也是一流美味!

  吃完小吃,該動一動。安平老街充滿濃濃懷舊風;安平古堡也留有挖掘遺址;億載金城壯闊的城門、大砲、護城河,讓人對歷史肅然起敬。

  回市區的途中,我們停在大南門,登上城門,對古蹟的感動情愫又湧了上來。

  傍晚,在台南棒球場欣賞了中信與統一的比賽(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ruochen/3/1246999886/20050508152042)。

  看完球賽,我們到某夜市覓食。南部物價真的便宜,量多又價廉。逛阿逛,我看到殺蛇的畫面,剝皮、剖肚,之後的畫面還有沒有看我就忘記了,很噁心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