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140005    

日期:2007.08.14  
  
  進入Pasir Ris後,先買票啦!自動售票機又是英文介面,摸了一陣子,先選「買單程票」,然後「點選要到的站名」,再投幣,取票及找零。新加坡的捷運很方便,路線也很清楚,票價與台北差不多,只不過付款時機器顯示票價要再多收一元,我在出發前有上網做過功課,但忘了這多收的一元有何用途,而且出站後閘門也沒有回收車票,於是,整個晚上我就「累積」了三張捷運車票,真怕因為偷取車票而被鞭刑。直到最後要回渡假村時,我看到前方小弟一樣拿著單程車票,開始鬼鬼祟祟的跟蹤,小弟走到自動售票機前,我終於想起來網友說的「單程票加收的一元是押金,出站後將票塞回售票機,就會退回這一元」,我趕緊塞回三張票,退了新幣三元,台幣66元。這方面我就覺得台北捷運贏了,出站直接收回車票,購票時就不需要押金,多方便啊!
  
  捷運上各種人種都有,華人、歐美人、印度人,也有包著頭巾、信奉伊斯蘭教的人,讓我覺得這個城市真國際化,而且各民族間都能和平相處,不像台灣在政客的攪和下,說不同語言的人好像就不能一起生活一樣,一定要分個高下。
P8140016  
  我們在綠線坐了16個站,於Outram站轉紫線,再坐兩站於Clarke Quay站下車。走出捷運站,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晚上七點了,天還超亮!」我們來到克拉碼頭,好像置身於歐洲國家。色彩鮮豔的房屋,不可能是東方人的用色;新加坡河上仍有許多小船載運乘客遊河;我們沿著新加坡河岸走、過橋,來到彩色房屋旁,這裡感受到輕鬆的氣息,彩色房屋及河岸旁是一間間的簡餐店,也可以點杯啤酒喝,聽著音樂,欣賞河岸風光,真自在阿!就在我好奇地研究菜單時,傳來一陣尖叫聲「啊!」我還以為鷹架倒下來了!原來河岸旁有一種彈力球,可以將人拋上天空,享受刺激感,他們稱為「G-max」,我很想嘗試,但收費要「40元新幣」,台幣超過八百元,難怪好玩但沒人排隊。
  
  離開克拉碼頭,同行的L先生一直喊肚子餓,那就去「老巴剎美食中心」吧!我們搭乘捷運往回走,於Outram站轉綠線,於Raffles Place站下車。我們無意間走到林謀盛紀念碑,而新加坡河岸在街燈的點綴下更是美麗。走著走著,L先生肚子很餓,於是我就選了一個美食街來填肚子,我們決定吃麵。我看了菜單,發現「魚片麵」還頗特別的,就點了一碗來嚐嚐,約台幣六、七十元。麵超多、湯也很清淡(不像台灣放一堆味精),吃得超飽啦!也因為這碗麵,我們就沒去「老巴剎」了,趕渡假村的最後一班接駁車吧,明天可是要6:15就起床呢!
  
註:隔天導遊在介紹新加坡當地美食時,也介紹了「魚片麵」,還真是給我瞎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