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08.10-08.11

  8月10日人馬在基隆火車站會合,左轉走到底來到基隆港西二碼頭,一週前預購台馬輪的船票,必須在晚上九點前取票,否則就要排後補船位了。

  九點登輪,其實就跟坐飛機一樣,檢驗證件、檢查行李,沒帶違禁品就可登船啦!上船後,找到船位,放至行李,我們很high的在船上大冒險,東拍拍西瞧瞧,晚上的基隆港很美。





  台馬輪船上有賣熱食,泡麵、零食、關東煮等等,只是價格稍貴一些,習慣吃宵夜的人可在陸地上買泡麵帶上船。

  船緩緩駛出基隆港,經過北海岸,本來想看星星,卻看不太到,那就回去睡覺吧!台馬輪有兩人一室頭等艙,也有四人一房的商務艙,想省點錢就睡上下鋪的經濟艙啦!我們訂的是經濟艙,窗簾拉上還挺隱密的,睡起來也不太晃,但我卻沒睡好,一是肚子太餓睡不著,二是床舖的熊寶貝香味太濃,刺激我大腦不能休息。





  8月11日早上五點半,船已航行至東引中柱港外,日出因雲層多了點不是很清楚。上岸後,乘坐飯店接駁車至飯店放行李。首站先填飽肚子,來個網路推薦的麥味登早餐──大阪燒蛋餅,大概是吃過正牌大阪燒的關係,感覺普普。




  回飯店的路上行經東引最高學府──東引國民中小學,就進去參觀囉!學校沒有圍牆隔離,校地不大,建在坡地上,旁邊有座東引體育館,一大早門是打開的。這四天的旅程,讓我們感受到馬祖有桃花源的味道,幾乎能作到夜不閉戶了。



  回到飯店騎機車,開始環島之旅,東引的路真會把我們嚇死,陡峭、急彎,而且沒有護欄,剎車失靈就直接衝入海中了。第一個是「海現龍闕」,這是一個海蝕地形,不過旁邊就是軍事重地,有阿兵哥站崗,拍照時要注意鏡頭的對焦位置。




  騎了一段大下坡來到忠誠門與中柱港,忠誠門後方是東引聚落之地,找吃的、找飯店都在這邊。旁邊有座天后宮,天后宮旁的階梯以前是條大水溝,後來建成階梯「中路」。

  經過東引酒廠,尋找燕秀潮音,但東引觀光開發還不成熟,大馬路「偶爾」會有指標,但小路就沒指標、沒路名了,幸好就在我們納悶的時候,遇到了一位軍官,熱心地告訴我們要怎麼走,才順利來到燕秀潮音。




  停好機車,走在田埂上,旁邊是小紅短褲蛙人營區,營區裡的狗在我們距離還很遠的時候就開始狂吠,真是盡責。走完小路、爬上石階,來到「燕秀潮音」(這麼隱密的地方誰找得到啊!)燕秀潮音是一個海蝕洞,谷底與大海貫穿相連,所以當海水灌進來打到岩壁時,就會轟轟作響。另外,往左邊看還可見到「老鼠沙石林」。

  接著轉往遊客服務中心,服務中心後方有幾張躺椅,面向大海,大夥所幸悠閒起來,享受度假的feel。




  東引「北海坑道」目前因颱風崩塌而關閉,我們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來到「安東坑道」,在這裡要操體力了,往下走數百階梯可來到中山室、寢室、連長室等設施,坑道內潮濕,可想見過去駐守在這的國軍真的很辛苦。





  「擂鼓石」、「太白天聲」都是海岸地形,不過這需要有很好的慧根才能領悟出來。但重點不在這,在旁邊的景點──東湧燈塔。「東湧燈塔」是清光緒三十年所建,是國家三級古蹟。雪白塔身、白色圍牆與階梯、湛藍天空與大海,此景讓人有置身希臘的錯覺,因此東湧燈塔有「小希臘」的美稱。



  在超殺記憶體的東湧燈塔後,來倒烈女義坑。相傳有位女子在這被海盜騷擾,大喊「呀美爹」(我不要),最後寧死不屈,跳進百公尺深的海蝕崖裡。

  中午回到市區「福哥麵館」來碗乾麵,份量超多,好撐,更厲害的是,老板娘將麵端上桌後,就跑掉了,店裡只剩我們四個客人,完全不擔心我們在店裡做壞事或不付錢,太有桃花源的feel。(大概是明天才有船離開,逃不了啦!)




  午休後,下午四點繼續走西引行程。「感恩亭」位於中柱島上,原本東西引是不相連的,後來國軍填海造陸將兩島連起來,而感恩亭上是蔣經國的雕像。



  「鱷魚島」位於西引,凸出的嘴型與背型真的很像一隻鱷魚。接著來到「后澳」,這裡有豐富的海蝕地形,海蝕洞、海蝕門、海蝕柱等非常豐富。




  下午的重頭戲──挑戰國之北疆!中華民國現有最北領土是北固礁,不過它是在大海中的小小礁岩,根本無法登上,而在旁邊的陸地上,設立的「國之北疆」石碑,代表我們來到中華民國最北端領土了!(應該帶國旗來的)




  離開國之北疆,轉往去年才開放的三山據點。穿過至少三個國軍哨點,來到隱密的三山據點,此處仍有部分是營區範圍,不得進入與拍照,但其他地區可進入參觀。接待我們的是一位待退下士,來自桃園,負責對遊客做導覽服務。本來打算在這看夕陽,但海平面處雲層太多,無法完整看到日落。




  途經「人定勝天」拍張照後,回到市區吃晚餐──香記火鍋。回飯店後,民宿老闆將代買至南竿的船票給我們後,我們到旁邊的「莒興雞排」吃宵夜,我並沒有吃宵夜的習慣,但出來玩,網路上都推這家雞排,當然要來試吃啦!味道真的不錯!

  吃完宵夜,準備休息了,明天又是一大早開始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