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上慢慢摸,九點多才出門,符合"悠活"宗旨。

  排了半個多小時的"公正包子",領著江哥到南濱公園涼亭吃美味包子,也多看幾眼那海天一色的美景。

  接下來,前進台九線。("鐵道旅行 幸福100"集章部分在此省略)





  鯉魚潭遊客不少,是我見過湖面上最熱鬧的一次。"慕谷慕魚遊客中心"就在台九丙線跨越木瓜溪的路口,但進入慕谷慕魚要申請入山證,每天六百名,且最好空出整天時間,下次再來衝衝看囉!



  豐田車站前有一個"五味屋",是一間日式老房舍,由東華大學帶領當地孩子共同經營的二手商店,學習作生意與應對進退。

  離開豐田,花蓮下起區域性的小雨,說也奇怪,當我們在台九線上熱血狂奔時,雨勢不小;但只要一到觀光景點或火車站,老天爺就賞臉了。





  林田山與光復糖廠是必停景點,但這次來又有些許改變。林田山目前藝術展示為"木雕",而雜貨店老闆娘也順勢賣起一塊塊的"木頭";光復糖廠的阿嬤照相館(電視劇"比賽開始"場景)改經營餐廳,另外台糖也利用閒置的日式木屋改造為民宿經營。

  沿路蒐集完車站印章,回到市區"欣欣麵館"吃晚餐。本來想到花崗山的"阿婆麵店"回味沙茶乾麵,但阿婆沒開啦!又要等下一次。



  最後一天更是摸到早上十一點才出門,在東華大學美崙校區前的商家回味學生時代常吃的滷肉飯,味道沒變,不太優的衛生環境也沒變。



  進入母校花師,雖然與東華合併後,大門校名已拆下並改朝換代,之後我也回來過幾次,每次對於校園內的舊有招牌"國立花蓮教育大學"都有一份歸屬感;而掛在大門上那冰冷的"東華大學美崙校區"招牌,無法認同,也不願意認同。

  其實,在兩校合併的過渡期間,這校區說穿了就是"外皮是東華,但骨子裡還是花師"。但是,校園內的海報透露出"師生將搬遷至校本部上課"的訊息,也就是說,這塊地不再有教育學院的學生,"國立花蓮教育大學"招牌也將徹底消失。(原址於2011暑假後轉型為進修推廣學院與國際寄宿學校)











  我趁此機會在校園內拍了許多照片,超美的"涵翠湖";奉獻三年光陰的社團辦公室"集賢樓",還有那難吃的學生餐廳也在這;偶爾在社團辦公室忙太晚,回宿舍時穿越"集賢廣場"尷尬狀見一對對情侶正在激盪火花;住三年的男生宿舍"篤行樓"與大四宿舍"斯中樓";社團的錄音間"視聽中心";每天都要看遍各大報的"圖書館";大一上國畫課某同學畫的公雞被教授說"俗不可耐"的"美術館",一樓的石膏像在晚上經過時超怕它動起來;以及社教系的大本營"敬業樓"等等,好多回憶啊!



  江哥說想在離開花蓮前再見一次"七星潭",哇~七星潭那好幾種不同深淺的藍色海水真是美啊!最快,今年暑假的"鐵路環島之旅"我還會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