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01.27
行程:大吳哥城、中央市場、塔普倫神廟、塔瑪儂遺址、周薩神廟、塔凱歐寺

  用完早餐,早上八點開始第二天的行程。













  遊覽車來到販賣吳哥三日券的地方,查票員上車查票,確認無誤,放行。早上來到「大吳哥城」,城門上刻有四面佛像,拍完照後搭乘接駁車來到「巴戎廟」。「巴戎廟」有許多寶塔,最特殊的是每個寶塔都有加亞巴爾曼七世的微笑,這也是「微笑吳哥」的由來。導遊幫大家在「笑得最燦爛」的那一尊像前拍照,隨後開始玩著名的「鼻子碰鼻子」遊戲,透過借位與微笑的國王互碰鼻子。另外,在拍攝「畫框」照片時,一位中國客不客氣的說「先讓我拍」,就很自然的插隊進來,又見識到中國客沒品的那一面。





  步行前往旁邊的「巴本宮殿」,這宮殿仍在進行修復工作,所以寶塔的部分是不能通行的。「鬥象台」是古時國王的娛樂場所,在這裡看大象爭鬥,算是宮裡娛樂性質較高的活動吧!鬥象台的正對面是「十二生肖塔」,不過年代久遠,哪個塔是什麼生肖已經看不出來了。



  盼了兩天,終於喝到「椰子水」了!一顆超大椰子賣2500柬幣,看著老板娘俐落地揮舞菜刀,讓我連想到藍色蜘蛛網的殺夫情節,真恐怖。一顆大椰子讓我喝到撐,果真是「便宜又大碗」,但這椰子水並不容易喝,邊喝還有一群「人肉流動小販」來干擾,雖然能體諒他們維持家計的辛苦,但說了N百次「NO」還是無法擺脫,我也快爆炸了。



  用完柬式風味午餐,來到中央市場,是婆婆媽媽們買水果的好地方,熱帶地方水果種類不少,也有台灣沒看過的水果(牛奶果)。









  午休後,原本要前往小吳哥城,但這一天是僧侶參拜的日子,沒有開放,所以行程做點調整。「塔普倫神廟」是電影「古墓奇兵」的拍攝場景之一,一進入口,發現兩旁巨大的樹木都有被燒黑的樹洞,導遊說因為這種樹用火燒會分泌油脂。在「塔普倫神廟」要看的重點還真跟「樹」有關,首先是一棵雙顏色的樹,在陽光照射下,一面是金色,背面則是銀色;第二個是在某棵樹的複雜樹根中,在空隙裡露出一張人臉(牆上雕刻),真是巧;第三棵樹的樹根是又長又粗,像蟒蛇般纏繞著圍牆。至於為何這裡的樹都長得又高又大?導遊說這邊原本是原始森林,沒有遭人為破壞,樹木自然高大。



  除了樹之外,原本祭拜神明的地方,牆壁上出現一個一個的小洞,導遊說原本裡面放的是寶石,但後來都被偷光了,才留下一堆小洞。









  「塔瑪儂遺址」與「周薩神廟」都是婆羅門教遺址,兩建築現由中國負責維修,而這一天晚上在「塔瑪儂遺址」正好有婚禮舉行,工作人員正佈置舞台與燈光,氣氛不錯。看到這裡,SK說吳哥窟的石頭看得有點膩了,每個地方都是一堆塔組成,呵呵!











  「塔凱歐寺」供奉濕婆神,導遊說為了考驗信徒的誠心,吳哥窟的神廟都會有又高又陡峭的階梯,而且階梯寬度很小,爬上爬下都要手腳並用。是的,我們又要挑戰爬樓梯了,爬了兩天的階梯,大腿開始痠痛,不過,換來的是美麗的夕陽景色,好漂亮!爬完後,商家前有一堆柬人在踢毽子,這毽子與台灣的構造不同,SK買了一個來玩玩。



  本來想這兩天爬樓梯算很操的,應該可以減肥,但每次爬完導遊又帶我們吃豐盛晚餐,這要怎麼減肥啊!這一餐除了中式菜,重頭戲是「鴨仔蛋」,團員中首位勇敢嘗試的是位女團員,但吃得亂七八糟,血淋淋的畫面讓我更沒胃口。導遊請當地人示範吃法,直接剝完蛋殼,加檸檬與鹽巴就可吃了,吃法果然好看些,沒這麼血腥。據了解(代表我沒吃),口感不錯,很嫩。

  告別恐怖的鴨仔蛋,到旁邊超市逛逛,我們看到熟悉的「阿Q桶麵」,但到了一個國家,就要嚐試當地泡麵,於是我買了昨天看到造型特殊的泡麵,海鮮口味。



  一行人回到飯店後,我與SK到市區逛逛,SK吵著要吃吃看「肯德基」,我們點了雞米花與兩塊雞,價格與台灣差不多,這時有個來自摩洛哥的帥哥與我們搭訕,他拿著100美元的鈔票問我們有沒有得換,我們當然沒這麼多錢可換,而且美元假鈔橫行,還是別亂換比較好。至於吳哥窟的肯德基口味如何?外表較黑,不像台灣是金黃色,而且口感較老,雞肉較硬,感覺油炸時間較久,還是台灣的好吃。



  繼續逛逛,逛了愛迪達、看了吃腳皮的魚池、一直被按摩店拉生意(感覺有做黑的?)、還有設備簡陋的網咖、純喝酒的pub等等,繞完一圈,回飯店吃泡麵囉!



  燒完開水,倒入調味包,時間一到,開動!這海鮮泡麵還真有當地風味,酸酸辣辣的口感,果然是柬式風味。可愛的是,吃泡麵不用筷子,裡頭附上的是塑膠叉子一支,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