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01.26
行程:桃園機場、洞里薩湖、巴肯山日落

  餓著肚子,早上五點半抵達桃園機場一航廈與團員集合,準備搭乘7:20直飛吳哥窟的班機。想找星巴克來頓早餐,卻先找到伯朗咖啡館,點杯咖啡慢慢喝,上個臉書,準備搭機。等一下,那是什麼?「星巴克!」就在另一邊的角落,對於沒享受到星巴這件事,我的心情有點失落。



  一航廈到處施工,趕在百年國慶前改頭換面,預計農曆年後施工範圍會更大。「B1R」登機門看起來詭異,出國這麼多次也沒看過這種數字,原來這個登機門沒有空橋,就像搭國內線飛機一樣,先搭乘接駁車載送到飛機旁,再走上飛機,於是,「長榮客機緩慢滑行過我身旁」這難得的體驗,趕快合照。



  登機前遇到一位背包客,他在網站上找到同行夥伴,約在吳哥會合。SK問我:「如果我沒參加,那你還會去吳哥嗎?」這劇本我也擬好了,如果真找不到人,同樣會在背包客網站尋人,若狀況更糟,那就自己去了,而且自由行,絕不跟團。約第三天行程時,才知道原來同團中真有人自己報名參加,一個人參加旅行團,我是五體投地的佩服。



  約三個半小時的飛行,即將降落吳哥,但駕駛技術有夠差,飛機下降太快,搞得我耳鳴到頭要爆炸,好怕耳膜破裂,七孔流血。飛機降落吳哥機場,機場建築就像是度假村,好漂亮。藍色的天空,炙熱的太陽,我們從14度的台灣飛到了天天至少30度的吳哥窟,神奇的是我的感冒也好了,喉嚨不痛了,耳鳴卻持續著。

  在吳哥機場可享受快速通關,我們將護照交給領隊後,直接出關,「不必核對身分?」「海關在哪?」這國家也太禮遇遊客了吧!



  用完八菜一湯的午餐,準備前往第一個景點──洞里薩湖。「洞里薩湖」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面積因雨旱季在6000-10000平方公里間不同,簡單的說,這個湖的範圍介於1/6-1/3個台灣之間,真是大。泥黃的水,岸邊有柬人撈魚,遊艇兩旁不時有小販划著船推銷,更厲害的是,當地小孩會從他們的小船跳上我們的大船賣飲料,身手矯健。不過,有的小孩並不討喜,因為他們的手上把玩著蟒蛇(這算寵物嗎?)看到我的鏡頭,他們的小船愈靠愈近,「別上來推銷啊!」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我們在水上商店下船,導遊介紹水上人家的生活,我跟SK開始買紀念品(第一天就買,真誇張!)短暫停留後,在我們搭船回岸上的途中,導遊介紹「這是警察局」、「這是學校」、「這是法國人蓋的學校」等等,這些機關全部在水上,學生上下學不必走路,只能搭船,挺酷的,我好像來到海綿寶寶的世界。





  午睡時間到了!由於吳哥當地氣候炎熱,旅行團都會安排回飯店午休時間,避開酷熱。而我好奇的逛了電視頻道一圈,先在星空衛視看到「桃花小妹」,配的是柬語版,聽到王心凌變成超嗲的語氣講著「ㄍ一 ㄍ一 乖乖」的當地語言,挺有趣的。飯店電視頻道有當地電視台、日本NHK、韓國KBS、美國CNN、中國中央台等等,各國語言都有了,當然,台灣的中視與民視也看得到,晚上阿公阿嬤想看「夜市人生」也沒問題啦!



  下午三點集合(台北時間四點),先購買「吳哥三日券」,價值40美元。隨後前往「巴肯山」看日落,一踏入步道,耳邊傳來熟悉的音樂,是「高山青」,門口的樂隊演奏台灣的高山青,太奇妙的組合!不過,他們不是為了迎賓而演奏,而是為了幫助「紅色高棉」時期的地雷受害者在募款。







  爬上巴肯山前,SK認識了兩位來自香港的阿姨,兩位阿姨祖籍廣東梅縣,於是,SK跟她們用熟悉的客家話聊了起來。要看日落是要付出代價的,超狹窄的階梯,必須手腳並用才能爬上,可惜今天雲層較多,看不到日落。





  享用完自助式晚餐,就回飯店休息了。出國的慣例,一定要逛超市。首先比物價,柬埔寨物價與台灣差不多,但有的貴得離譜,像寶礦力水得;再找奇貨,架上擺了一堆試用香水,SK每個都好奇的噴噴,但這香水味聞了會昏倒,台灣人不習慣。再找些特別的零嘴,我買了樂事洋芋片台灣沒有的口味,及一瓶綠茶後離開。我與SK沿著飯店前的小河逛逛,逛一圈後回飯店休息,結束第一天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