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流浪南台灣之旅」,也是「半個無計劃之旅」,除了來回火車票買好、確定看兩場棒球賽、騎自行車,其他吃、住、行程、交通方式都沒規劃,完全隨意而行,享受流浪。

 

  812搭乘自強號南下台南,下午兩點多開始找住宿,因為是個人行程,以平價為最高原則。打點好住宿,在床上躺著看電視兼休息一個小時,下午四點出發前往台南棒球場。

 

  坐公車可以抵達台南球場,但為了充分展現「流浪」精神,決定雙腳走到球場。首先走到「再發號肉粽」,這是間百年老店喔!我點的是基本款的50元肉粽,因為呀~本人喜歡「內餡簡單」的北部肉粽,一顆150元包著鮑魚、干貝的南部款肉粽,我吃不習慣啦!



 

  沿著南門路走,台南市街景沒太大變化,來到孔廟園區,照例逛一逛,也到與園區「合體」的忠義國小走走,來了好幾次,第一次看見禮堂是打開著,裡面有許多學生在練習劍道。忠義國小的操場上架設「做16歲台南成年禮」的舞台,過幾天會很熱鬧吧!

 



  經過「南門」,看見「台南大學」的路牌,印象中前身就是台南師院,那就進去逛逛啦!校地面積感覺比花師小一點,許多硬體設施正翻修中,部分學術研究中心設在校區外(建物應是過去的教職員宿舍)。讓我訝異的是,「學校對面就是台南球場!」看球賽真方便。
【球賽部分請點我



 

  離開球場後,明明還有公車可坐,卻不知哪根筋不對,硬是要走回住宿的地方,隔天才發現小腿痠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