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行程:姬路城、神戶牛排、關西國際機場

  最後一天的行程很簡單,也排得很鬆。事實上在初版時還考慮到異人館或甲子園球場,但考量距離及航班因素,還是預留些空白時間較保險。



  刻意晚半小時起床、出發,果然火車上沒這麼多人了。我與pl在大阪站寄放行李後,也在此享用早餐,我點了一份套餐,漢堡、薯條、飲料共450圓,看得出來我已經不在乎價錢了。

  在新大阪站乘坐新快速至姬路站,將近七十五分鐘的路程。在這說明一下JR列車可分為普通、快速、新快速、急行與特急(較常坐到的),這些車停靠站不同,但區間票價都是一樣;但若要乘坐急行、特急,要另外加價購買「特急券」;而要乘坐指定席劃位,也要另外加價買「指定券」。所以,我與pl手上拿的「JR WEST PASS一日券」就只能乘坐價格相同的普通、快速與新快速,唯一例外是可乘坐「關空線特急車」的自由席,其他路線的急行與特急車要另外加價買票。

  今天回程要從新大阪站搭乘機場特急車到關西機場,這段票價要2780圓,所以「價值2000圓,可無限暢坐」的JR WEST PASS一日券又登場啦!而且今天還要拉車到姬路市,來回要2900圓,整個就省很大。



  世界遺產「姬路城」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從姬路車站前一路直走十分鐘就可到達。出發前已得知姬路城正進行大修的工程,可能看到的是「被鷹架包圍的姬路城」,這天親眼所見,三分之二都被包住了,但怎麼看都還是很美啊!由於天守閣無法參觀,門票也降價為400圓。

  停留近兩個小時,我們又搭乘新快速到「三之宮」,在這裡要品嚐最道地的神戶牛排。在PTT與部落格中做的功課,志玲姊姊推薦的百年老店「Mouriya」,隨便一客牛排都要5000-10000圓,本大爺目前沒這消費實力啊!幸好有背包客推薦另一家「ステーキランドKOBE」,我點了一客牛排,含4%服務費共3411圓,這是八天近畿行中最大花費的一餐。



  我與pl坐定位後,先上生菜沙拉與一碗湯。此時,帥哥廚師在我們面前露一手功夫,先煎小黃瓜、菇類與蒟蒻,雖然帥哥廚師交代要沾哪一碗醬,但「不沾醬就超好吃的!」登登登登~主秀「神戶牛」上場,看著廚師細心的切、翻面、煎,溫柔的對待我那「期待快一年」的神戶牛排,我根本無心吃前菜啦!



  七分熟的神戶牛排上盤,一定要先吃口原味,哇~超嫩,我在台灣沒吃過的口感。第二塊沾醬汁吃,還是很好吃ㄝ。第三塊搭配「煎大蒜」吃,厚~超級好吃的啦!那個煎大蒜我從沒吃過(本人不太愛大蒜),超好吃,單吃也好吃(牛排吃完後,我變成在吃大蒜,哈!)完全不排斥的蒜味。



  我們在享受牛排的同時,帥哥廚師又炒了一堆豆芽菜,還是好吃啊!炒什麼都好吃,難道是那塊鐵板的關係?哈!最後,上了冰柳橙汁,點了後我就有點後悔,畢竟這幾天喝太多柳橙汁了,應該選咖啡的。

  吃飽了,心滿意足的走出門外。把這麼完美的一餐放在最後一個行程,真的是有個完美的ending。(OS:我真是太會排行程了~哈!)

  其實,這八天還沒將關西玩遍,就以神戶來說,神戶港、北野異人館、溫泉、甲子園球場等都是未來的行程;另外,還有鄰近的奈良、京都郊區等,都是未來日本關西第二回合的行程。喔~還有百年神戶牛排老店!



  回到新大阪站,領取行李,坐機場特急線到關西機場,在四樓辦好登機手續,來到三樓買名產,「京都」我選了抹茶蛋糕及抹茶麻糬;「大阪」我選了章魚燒口味的餅乾及鯛魚燒。剩下的零錢又買了包抹茶的脆笛酥,共花了約4000日圓。



  日本時間晚間七點搭乘日航飛機,享用好吃的飛機餐(目前個人評價日航高於華航及長榮),順利、平安的結束八天「京阪神勇氣之旅」。

  真沒想到,我竟然沒餓著、睡得安穩、沒刷到信用卡,在日本活了下來,也讓我鼓起勇氣決定「未來到日本城市,通通自由行!」

※下段旅程:2011.01 柬埔寨吳哥窟;2011.07 香港行PART2
※下次日本行:東京(日期未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