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行程:天龍寺、渡月橋、四天王寺、通天閣、北極星蛋包飯、空中庭園展望台、HEP FIVE摩天輪

  今天是我們來日本遇到的「第一個上班日」(週五來時已下班,週六日一是連假),從京都車站大門迎面而來的男士青一色「白襯衫,黑色西裝褲,手拿公事包」,年輕、資深都相同打扮;女生穿著也較素色。他們行走充忙,表情嚴肅。

  中午要前往大阪,於是我們把行李寄放在京都車站,京都車站的伯伯服務熱心,笑容滿面,哎~日本服務業給人的印象就是這麼好!(寄放行李一天410圓)

  今天選擇在咖啡廳吃早餐,點了一杯「大」柳橙汁,我開始花錢不手軟了。早上的目的地是嵐山,約半天行程,本來想第一天搭早班飛機的話,下午就可先往嵐山,但訂不到早班票,就安排在第五天早上行程啦!前往嵐山可搭巴士,但嵐山超出路程範圍,因此不適用「市巴一日券」;我們選擇坐JR山陰本線,單程票價230圓。在火車上,選了第一節車廂,可以看到司機認真工作的模樣,風景又好,不像台鐵一定要隔開來,連玻璃都霧面,司機工作認真就不怕給大家看啊!我偷瞄司機的開車時刻表,各站的開車時刻是以「秒」來計算(如9點35分10秒到站,9點35分40秒開車),算得真精準。

  我與pl在JR鬧了個笑話。話說從京都起的前五站,司機都會開車門讓乘客上下車,怎麼到了我要下車的嵐山站就變成「手動」呢?害我與pl以為車門壞了,緊張得找門下車,原來有「手動開門按鈕」,就當電梯一樣按「開」就可以了。



  天氣還是很熱,約走十分鐘的路程來到「天龍寺」,世界遺產「天龍寺」是京都五山裡排名第一的寺廟。「方丈要收費?」看到價目表以為「見方丈」要特別收費,原來這裡的方丈指的是某個廳堂,不是「人」。出來後見到「選佛堂」,「難道要選『每月主打星』?」不分國內外,我老是說話得罪神明。

  前往渡月橋,沒有想像中的美(秋天來才有feel)。看到人力拉車的車夫,在大熱天裡仍面帶笑容招客,「用體力工作,真難賺!」我在大太陽底下走個十分鐘就擺臭臉了,他們還要熱情的拉車呢!真佩服!



  今天中午又吃冰啦!pl愛上「宇治金時」,我則被昨天的甜膩感嚇到,改點「嵐山冰」,其實就像煉乳冰,我怎麼吃都聞到煉乳的味道,好吃!(800圓)



  回JR嵐山站買車票,還有點時間,到旁邊的車站吹冷氣。巧的是「嵯峨野觀光小火車」進站啦!我拿起相機往剪票口衝,剪票口伯伯以手勢示意「可以進去拍照」,真是太貼心太感人啦!我沒買票ㄝ!難怪世界各地的旅人都喜歡到日本。

  回京都車站,拖行李,花540圓坐JR,前進大阪。大阪要怎麼玩呢?背包客可購買「大阪周遊卡」,一日券是2000圓,可無限次乘坐地鐵、私鐵及巴士;兩日券是2700圓,需出示護照購買,只能無限次乘坐巴士及地鐵。看起來不太划算?錯啦!它可是附贈大阪多處觀光景點的免費入場券(與車票同日使用),另有景點與餐廳折價券(不限當日使用,有效期限內即可),對背包客來說真的省很大!

  我決定買兩日券,雖然多花七百圓,但可以有更多時間「免費玩」、「免費坐地鐵」,而且可以折抵「環球影城門票200圓」(事實上抵了500圓,我也不清楚為何)。只是,兩日券只能在限定四個點購買,不太方便。我與pl就拖著行李在「新大阪站」到處找「遊客指南中心」,而且車站、地下街超悶熱,不像台北地下街猛開冷氣。我用「菜英文」向賣一日券的店家詢問後,終於找到「遊客指南中心」。我繼續用「菜英文」與「比手畫腳」跟店員表示要買兩日券,店員很貼心的告訴我們:「因為昨天週一是國定假日,所以很多場館今天補休,沒有營業。」(ㄟ?我英文不是很爛嗎?怎麼聽得懂?)(我當然聽不懂!但我事前有作功課啊!所以今天行程上也避開了這些點)

  我們先乘坐地鐵「御堂筋線」到「東三國站」,拖行李寄放民宿「中野屋」。我與pl踏入大阪土地的第一個感覺「好熱啊!比京都熱多了!」我們在中野屋前鬼鬼祟祟,流利且熟悉的中文出現了:「你們要住宿嗎?」漂亮的小姐出現了。我們將行李放好後,準備外出。pl:「你怎麼不跟她多說幾句?」R:「我剛剛的確想繼續追問『住台灣哪裡?』」pl:「你知道為何我女朋友上次說fyc比較幽默?因為你內向,不跟女生說話……」R:「我本來就內向。」哈哈!打死pl都不信。



  踏出地鐵站,來到建寺歷史1400年的「四天王寺」,由於先前買周遊券花太多時間,行程延遲一小時,距離「四天王寺」閉門也只剩一小時不到的時間。參觀「寶物館」後,只剩二十分鐘參觀「中心伽藍」,這拍那拍,拍到快被趕出來。(當然不會啦!日本人還是笑咪咪的說「失禮媽塞」)【門票省800圓】



  步行到「通天閣」,登上通天閣可360度眺望大阪市。(ㄟ?常跟我出門的人都知道,這種高樓景點我通常都排在晚上看夜景,通天閣怎麼排在早上呢?)(因為,大阪看夜景的地方至少有三個!就排一個看日景吧!)【門票省600圓】



  在心齋橋經過不起眼的大韓民國領事館,右轉彎進巷子直走,來到「北極星蛋包飯」,據說這可是蛋包飯的起源始祖,而我們選的是本店。我點了牛肉蛋包飯,不錯吃,要價770圓。



  晚上到梅田看夜景,但看夜景要付出代價的,從梅田站走到「空中庭園展望台」超久,走到腿要斷了,幸好登上360度開放型展望台後覺得一切是值得的,這夜景真美!另設計專屬情人的情境,浪漫!我與pl待了一個小時,沒有任何團上來,耳邊只有音樂搭配美景,覺得這趟自由行的安排真是對了。【門票省700圓】

  往回穿過梅田車站,來到「HEP FIVE摩天輪」,也是很浪漫的一站。【門票省500圓】

  今天共免費入場價值2600圓的觀光景點,光門票就快超越兩日券的2700圓花費了。

  回到民宿,中野先生也來了。中野先生待人親切、客氣,中文說得不錯,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他。我問:「哪裡有洗衣服的地方?」中野先生立刻撥電話詢問,並回答我的問題。

  出中野屋約三分鐘路程,有家24小時的自助洗衣店,洗衣服依量分價,我選200圓,另烘乾十分鐘100圓,總共約四十分鐘。這等待的時間,我在附近晃晃,看到車站附近有麥當勞、肯德基,明天早餐有著落啦!

※預告:下一回合將公布勁爆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