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19】

行程:二条城、金閣寺、下鴨神社、錦市場(增)、銀閣寺、哲學之道、鴨川(增)、八坂神社(增)、花見小路(增)、京都御苑(增)

  一樣的七點半起床,早餐吃昨天買的麵包,前往京都車站坐市巴。

  首站是世界遺產「二条城」,1602年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居城,也是日本後來「大政奉還」的場所,特別有歷史意義。我們先進入「二之丸御殿」(裡面不給拍照),走在會「ㄍ一 ㄍ一」叫的木頭上,看著各房間的蠟像擺設,頗有進入時光隧道的感覺。我與pl發現兩個疑問:一、後宮睡哪裡?沒看到,而且隔間都不大,似乎容納不下;二、皇城派的使者竟然住超大寢室,看來當時表面上還是尊敬皇室的。「二丸」雖開放參觀,但內部年久失修,很多部分正試圖還原。而「本丸」則未開放。



  在休息室吹了至少十分鐘冷氣,我們前往「金閣寺」。踏入世界遺產「金閣寺」大門,我們發現「敲鐘200圓」的廣告,日本跟台灣一樣啊,寺廟都想辦法開拓財源。花了四百圓買張門票,「這是門票嗎?是符咒吧!」門票設計太可愛了。轉個彎,接下來的畫面太令人震驚「哇!金光閃閃,太美了!」真的是「金」閣寺,整棟建物貼了金箔,配上湖中倒映、藍天青山,實在太漂亮了!只是遊客超多(中國團也多),拍照要花時間才能喬到好位子。往後山步道走,有幾個許願的地方,不過並非將錢丟到許願池裡,而是丟到「碗」裡,吸引一堆中國客。逛完後山,別急著離開金閣寺,因為鄉民有推薦──「抹茶香草冰淇淋」,我喊了三四天,終於等到了!販賣處就在停車場旁的紀念品店,一支250圓,極力推薦!

  吃完冰淇淋,pl覺得不過癮,同家店有賣剉冰,但我們討論後決定找家店坐坐,於是到街上找剉冰,只是馬路兩旁都尋過了,還是找不著,那先到下一站試試吧!



  世界遺產「下鴨神社」也是京都祭典的重要舞台,在這我們遇到有民眾進行祈福儀式。離開下鴨神社,附近更是冷清,想吃冰怎麼辦勒?眼看時間還有,那就機動回市區找冰吃,於是我們搭著市巴回到最熱鬧的「四条河原町」及「新京極通」,不小心又被我們發現京都人早上必來的「錦市場」,同樣是傳統市場,我就是不太喜歡進入台灣髒亂臭擠的傳統市場,錦市場沒有吵雜的叫賣、不需閃躲摩托車、不需擔心遮雨棚滴髒水、地板乾乾淨淨無積水……,逛起來就是舒服多了。我們找到剉冰啦!關西在地的「宇治金時」。「宇治冰」就是抹茶口味剉冰,「金時」就是紅豆,疊高高的「宇治金時」讓我們感覺賺到了(雖然不便宜,750圓)。前幾口嚐到抹茶冰,茶香真讚;但吃久了,覺得甜的部分感覺很膩(個人口味),我只好「吃剉冰配冰開水」,化解甜膩感,吃到最後全身發冷,抖著身體吃完。



  離開錦市場,再拉回郊外。有名的「哲學之道」出現在小學課本裡,可惜這季節沒櫻花。一位背包客阿嬤請我幫她在此留影,看著阿嬤開心的比「YA」,我覺得她好可愛,也好會享受人生,「人工作賺錢就是要出國玩啊!」我十分認同《食尚玩家》的這段話。



  穿越商店街,來到「銀閣寺」,銀閣寺的門票跟金閣寺一樣,跟符咒沒兩樣。銀閣寺規模小多了,後山步道範圍也小。世界遺產「銀閣寺」,同樣有日本寺廟裡的「枯山水」,就是用白色砂石鋪成沙灘波浪,並堆成小富士山。離開銀閣寺後,我在商店街買了一個抹茶泡芙,今天第三次吃抹茶了。



  我提議「玩水吧」!我們驅車到距離並不遠的「鴨川公園」,這邊有一塊戲水區,同樣有人在練習樂器,有人運動,但多了許多人在泡腳玩水。我入境隨俗的脫下鞋襪,進鴨川走走,享受冰涼的水流,今天可是日本「海洋節」呢!

  待了近一個小時,傍晚六點,驅車回京都車站,今天要吃的是十一樓的「和幸豬排」,一套1208日圓,不便宜。另外鄉民也有推薦「名代豬排」,下次也來嚐嚐。



  晚上沒排行程,本來想整理行李,明天要前進大阪,也讓雙腳休息;但最後我們選擇「夜遊京都」。第一站來到祗園的「八坂神社」,外頭拍拍,pl要夜拍花見小路,並找尋藝妓身影,而我選擇在街口休息。守株待兔還是有用的,因為藝妓出現在對街啦!外國觀光客把握時機跟藝妓合照,但藝妓趕著過馬路,綠燈時間將終止,藝妓快速過馬路的身影被我拍得模糊,配上白白的臉,照片呈現有阿飄的感覺。

  再前往「京都御苑」,白天參觀要申請,所以並無排入行程。此是皇家重地,黑漆漆一片,守門人見我倆在對街鬼鬼祟祟,應該是滿肚子狐疑吧!

  今天共坐了十次市巴,將這張500圓的一日券發揮最大功能與價值。

  今天不買麵包,我概算一下,若按照計畫花錢,我大約可剩一萬日圓,也就是說「剩下的日子可以用力揮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