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國不用早起,早上還有時間到書局買「指北針」,免得一條路走錯方向。

  Pl依依不捨的跟女朋友道別,突然覺得自己是個壞人,硬把熱戀中的情侶拆開八天,早知道就帶個筆電來彌補pl的思妹之苦。

  負責出境審核的移民署官員看著護照上的照片說:「你有比較瘦喔?」哈~聽了真是高興,第一天的行程就以「開心」出發,真不錯。只是稍後日本官員會不會認不出本人啊?

  根據氣象預報,日本近畿地區的梅雨季節是到16日,沒想到一下飛機就是個大晴天,梅雨季提早一天結束了,接下來一週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八天行程是不會受到雨神干擾了。

  出發前,由於日文爛、英語不通,試想過會遇到幾個難關。第一關就是刁難的日本海關,兩年前跟pl到北海道就被翻行李,這一次決定挑個女海關通過,女海關示意要我們打開行李箱,接個東看西看,隨意摸摸就放行了,第一關過關啦!隔壁通道的旅客就沒這麼幸運了,行李箱被翻得亂七八糟。



  坐手扶梯,過天橋通道,找到JR綠色窗口,將預購的JR一日券換成正式票券,這是第二個難關,還好抓住英語關鍵字,跟比手劃腳一番,第一天與最後一天的JR票券也順利兌換完成。

  坐機場特急線到京都,票價要日幣三千元以上,有了這張JR PASS,就能以兩千日圓乘坐自由席,超划算!坐我隔壁的日本人問我是從上海來的嗎?我回答「台北」,接著他拿出紙筆寫下「觀光 遊學」四個漢字,我用手比了「觀光」。雖然是特急線,但遇到大阪城的交通尖峰時間,前面的火車延遲,我們也只能慢慢開(沒有多餘軌道可以超車),熱心的日本人問了車長一些問題後,在紙上寫下「20:00~~」,意思告訴我「到京都是晚上八點後了……」,果然,特急車就因為「塞車」的因素延遲到八點才進京都車站。

  這次行程全住民宿(比較便宜),但在日本找路很難,門牌編法與台灣也不太一樣,民宿網站特地貼出警語「不要相信Google地圖」。於是,我把網站上「京都車站到民宿的沿路照片列印下來」,比對照片中的建物、道路,在黑暗中找到了「Tomato民宿」。第三個難關來了,要check in,帥哥拿出「中文版注意事項」跟我解說,再看不懂也太扯了!第三關輕鬆過關。由於明天就是京都的「祗園祭」,民宿早被背包客搶訂,這一家是我誤打誤撞訂到的,優點是離車站近、不收訂金,缺點是雅房設計,要排隊洗澡。



  行李放好,我與pl開始第一個行程,沒錯,是「第一個行程」。日本商店通常都很早關門,而京都這個古老的城市也沒有太多的夜生活,晚上九點我們能去哪呢?──宵山。「宵山」可以說是祗園祭的前菜,在前一晚會將祗園祭的遊行道路封鎖,變成行人徒步區,遊行的台車就放在兩旁,遊客只要納獻就能登上台車參觀,而在封鎖的範圍內也有夜市,預計在這解決日本行的第一餐。

  花210圓坐地鐵到「四条站」(210日圓是最低區間價,在日本什麼都貴),一出地鐵站就見到滿滿人潮,就像台北跨年晚會結束後的東區街道一樣,真是誇張,我只能盡可能的與pl走在一起,但還是會被人潮沖開。看完台車、看完各家小規模的遊行、看完日本妹,我與pl鑽進小巷,找食物填肚子,我們不約而同看上了「廣島燒」,買完後入境隨俗坐在馬路邊上吃,好吃,但醬油偏鹹。晚間十一點,交管解除,警察伯伯開始驅散馬路上的遊客,我與pl也坐著地鐵回民宿,順利度過日本行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