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一年前,確定今年暑假要走「日本關西自由行」,之所以不跟團,考量跟團行程太趕,無法細細體會京都古寺之美,也是因為跟團五日實在不夠玩。話說回來,有勇氣玩自由行是由於日本大眾運輸工具發達,坐地鐵、坐巴士都可到達景點,而且有漢字可看,迷路機會不大。儘管日語不會聽說、在日本說英文也吃不開,這趟「日本京阪神勇氣十足」之旅,即將展開。

  自由行要玩得開心、順利,功課一定要做足!趁著寒假從澳門回來後,我已經先把景點挑選一遍:「世界遺產景點」一定列入、有歷史意義的景點也列入、「日本職棒體驗」暫時列入、「環球影城」列入……等,初步排了一次行程,「京都+大阪+神戶」少要七天,多要九天。

  第二個煩惱的是:這三個城市要怎麼走呢?京阪神、神京阪兩個版本都排過了,行程也有七日版、八日版、九日版等組合,之所以搞得這麼複雜,是為了配合三個活動:7/17的「祗園祭」、「環球影城」避開假日及日本職棒甲子園球場賽程。

  第三個煩惱的是:住宿問題。日本住宿不便宜,特別是京都,一晚普通飯店一人兩千台幣起跳,優點是可搭配航空公司機酒套餐,省下不少手續;若住青年旅館,雖然價格便宜許多,但衛浴設備需共用,洗澡可能還得排隊;住民宿比飯店便宜,但語言不通是個麻煩,卻能更貼近日本文化。與pl討論後,決定住民宿,而且先找「通中文」的民宿。

  既然確定住民宿,不搭配航空公司的機酒行程,那飛機航班也可確定了。以價格來說,日航比華航、長榮便宜,而且有「10天旅遊票」可買,暑假來回只需一萬出頭,不過數量有限,早被背包客搶光,只能買「14天旅遊票」了。由於去程早班已滿,故搭中午航班;回程則是搭晚班飛機。

  五月初,航班確定後,與pl討論出發日期訂在7/16,7/17是京都祭典,故城市移動採「京→阪→神」版本,而天數訂在八天。而成員除了我與pl外,琇凱也同意加入,因為住民宿,三人行不成問題。民宿部分,由於「祗園祭」是日本三大祭典之一,每年吸引數十萬遊客共襄盛舉,故京都「通中文」的民宿早滿、「說英文」的也很難找,pl寄了多封E-mail都石沉大海(背包客的手腳超快),換我隨便找一家民宿試試手氣,隔天順利收到回信,京都民宿搞定。而大阪則是很順利的訂下通中文的「中野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