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在高鐵桃園站接了小白與fyc,將車停在航科館後,乘坐接駁車至第二航站與pl會合。也許是第一航站施工的關係,很多航線改至第二航站出境,早上八點不到,第二航站大廳已擠滿準備出國的遊客。

  搭乘長榮班機於10:45降落在澳門國際機場,通關、領取行李,轉搭威尼斯人接駁車至酒店,一下車後,就如許多到過澳門的人所說「一下車就被威尼斯人的裝潢吸引,只顧著拍照,哪會先check in」,我們四個觀光客開始猛按快門,將金碧輝煌的這一幕記錄下來。



  寄放行李,看不太懂地圖,還是用嘴問出「官也街」的方向(下次自由行要帶指南針)。我們先參觀了「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裡面陳設「生葡人」的生活起居。從這一刻起,pl新購買的單眼相機派上用場了,而他也有了新的頭銜──攝影師,拍照找他就對啦!

  向賣票者問了路後,我們來到「嘉模聖母堂」及「民事登記局」,在這引我好奇的是一旁的聖善學校,校訓是「禮義廉恥」,沒想到在台灣中小學已幾乎消失的這四個字,澳門仍保留著,台灣中小學校訓早被一堆「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多元發展」等華麗的口號取代。

  在前往官也街的路上,有一座古色古香的「醫靈廟」,這廟的外觀真像古裝武俠電視劇會出現的。經過「莫義記大菜糕」,我買了芒果口味,芒果香味濃郁,口感紮實,但怎麼只有我買呢?



  旅遊書的地圖在澳門似乎沒什麼用途,方位怪得很,還好澳門不大,繞一繞也能找到景點。「達榮魚翅湯麵」是第一天的午餐,雖然吃魚翅不環保,但入境隨俗,也是第一次嚐鮮,就點一碗吃吃看吧!湯頭聞起來腥味重,但喝起來不會,只是「這魚翅到底好吃在哪?」我很納悶。而這澳門第一餐也讓我們感受到台灣的好,台灣越趨嚴格的「菸害防制法」對於我們不抽菸的人來說真是一大保障,來到澳門室內餐廳可抽菸,這實在快把我們嗆死了。

  經過7-11,同樣進行「台澳物價比一比」,澳門物價普遍比香港便宜,與台灣相比,有的差不多,有的較貴,例如像礦泉水、易開罐可樂、品客洋芋片價格都差不多,但瓶裝飲料、鋁箔包飲料就貴很多。再拿麥當勞來比,拿兩地同樣都有的套餐相比,價格是差不多,但台灣贏在「午餐時段只要79元」,優惠價格贏了!生在台灣,美食多,又便宜,真的很幸福。



  走進「北帝廟」、「天后宮」,外觀沒有台灣廟宇的華麗,但這份樸質的古味卻很吸引我。在澳門任何一間保留原貌的廟宇,裡頭掛的匾額不是清道光就是光緒年代,都是古蹟了。

  在附近隨意逛逛後,於「大利來記」坐下來喝口茶,我點了奶茶,去年香港那「茶味多於奶味」的奶茶讓我念念不忘。其實,「大利來記」有名的是豬扒包,每天下午三點出爐,賣完為止。果然,兩點半不到就有遊客排隊了,我們派出fyc排豬扒包,今天約兩點四十開賣(早排隊是對的)。我先吃一口豬肉片,炸得很像台灣的排骨,但那豬排醃得很夠味,而夾豬排的外皮吃起來口感像披薩,有嚼勁,好吃啊!



  離開氹仔,搭乘公車前往路環,澳門公車當計程車開,開起來很殺!沿著海邊漫步,有淡水的風味,卻沒有淡水的銅臭味與吵雜聲。在「聖方濟各堂」前留影,繼續往十月初五馬路走,來到「譚公廟」,「澳門的香爐都是方形的?」今天看了四座廟宇,香爐都是方的。另外,澳門很有趣的地方是到處都有拜土地公,而廟宇的門口旁也一定會有土地公,只是那半圓弧的造型容易誤認為是「墳墓」,外觀實在很像。往回走到巷子口,來澳門一定要吃道地的葡式蛋塔,「安德魯餅店」是其中名店,特殊的是蛋塔的外皮一層一層酥酥的,不像台灣改良後變成餅乾樣。



  難題來了,坐公車要轉車,還不知道在哪轉乘,到「澳門旅遊塔」就坐計程車吧!「澳門旅遊塔」是世界第十高的觀光塔(非杜拜、101的辦公大樓),在這可嘗試高空彈跳與戶外漫步一圈。高空彈跳我現在沒膽了,漫步一圈所費不貲,等我在賭場贏一把後再來嘗試。約55秒的時間,電梯到達58樓,在這可欣賞澳門美景,只是今天天氣不好,霧氣較重,影響能見度。一進入大廳,說著英文的管理員要我們嘗試站在「透明地板」上,我對於這58樓高的透明地板感到放心,來來回回走個數十次都覺得安全,只是其他三人對於這高度仍無法適應,怎麼拉都不願意嘗試。登上61樓是玩冒險遊戲的地方,不少外國觀光客從上一躍而下,享受高空彈跳的刺激感。

  欣賞完澳門夜景,旁邊的西灣大橋夜景又是我們殺記憶體的地方。坐上計程車,回到氹仔市區,在「小飛象葡國餐廳」吃吃道地的葡式料理。不知道點什麼嗎?店家貼心的設計兩人、四人、六人份的套餐,點菜輕鬆多啦!吃完大餐,在官也街先買名產「鉅記手信」,明天就不必提著大包小包看夜景了。「鉅記手信」出名的就是蛋捲了,紫菜肉鬆口味好吃,咖哩口味稍辣,我不太能接受,就買紫菜肉鬆與蛋白口味囉!



  從官也街散步回威尼斯人酒店,路程並不遠,而且可以欣賞威尼斯人的夜景,又得麻煩pl幫我們拍照啦!

  拍照又花了半個多小時。Check in時櫃台告知一個不好的消息「不抽菸房只剩淋浴房型」,也許是我們失望的表情感動了櫃檯,櫃檯幫我們升等住VIP房,雖然是抽菸房,但空間加大,而且有浴缸。進入房間,其實沒有菸味,超大浴室、超大客廳、超大房間,連枕頭都可以分到三個配額,舒服啦!

  好好享受這一覺,明天才是鐵腿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