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忘了開手機
直到下午一點才想起

"你有兩通未接電話"簡訊傳來

"老師,我等一下找你喝下午茶喔..."
他是我軍中朋友,我都稱他"施公"



因為念研究所的關係,施公大我三歲
我們都是1953梯,在湖口542旅服兵役
我、施公、世鈞、啟華分到裝騎連--迫砲排
累積了同袍的革命情感,我也自封「砲排F4」

施公後來支援「施指部」,仍會回部隊用餐、睡覺
之後直接歸屬施指部
但施指部與裝騎連在同一棟樓,他的寢室與我的寢室也在同層樓
雖分屬不同單位,卻也挺常見面的

94年3月底,我到鳳山步校受訓
正巧,施公也被施指部派去高雄受訓
於是,我們兩人利用假日把高雄市、台南市玩透透

至於之前提到的江哥
他是1952梯,比我早服役半個月,卻因受訓,比我晚到部隊

上次跟江哥敘舊後,我著手規劃聚會事宜
原訂是本週上台北吃個飯、聊個天
最後因為有人不方便而取消
而施公決定南下找我喝下午茶

我們約中壢火車站碰面

"你變瘦了,是因為當兵過太爽變胖的關係嗎?"(施指部不用操課)
"老師,你變胖了"
"退伍後我胖兩公斤;你肚子不見了耶..."

在中壢市區找間飲茶店坐坐
我們聊了彼此工作近況
"業績不好,卻還夜夜加班?"
"老大要我們一直做些新東西"
"哇塞!業績不好不是都休無薪假嗎?"

"我剛調校,八月的事"
"為什麼?是自願的?"
"因為學校減班啊...而且我有戒慎恐懼的感覺..."

我們聊到房地產
"我有想過來桃園買房子"
"喔?高鐵特區嗎?"
"縣政府附近"
"嗯!桃園房價比台北便宜太多了,台北一坪四十萬吧..."
"那應該是中古屋的價格...."

我們聊到投資
"有買股票嗎?"
"沒有"
"今年四千點時我有想買,可是不知該如何下手?"
"我是沒時間看盤,我有買基金,不需要每天看盤"

我們聊到旅行
"你很猛ㄝ,上次去西班牙自助旅行,這次去義大利也自助"
其實,施公他們沒人會說西班牙文、義大利文
而且在這兩國,英文也沒辦法很通

"我覺得亞洲太容易去了,放最後才去"
我挺認同他這一點的
不過"歐洲對我來說太貴了"
"是啊!老師你只能暑假出國,我上網看過北義大利要十萬元"
寒暑假出國真的超貴啊...

"有一次我與女朋友本來想去吳哥窟"
"我也是ㄝ,這麼有文化的地方"
"可是我朋友覺得太危險了,最後去峇里島,整天都躺著曬太陽"
"哈哈...,你們也打算自助去吳哥窟喔?"
"是啊!"
"那還真有點危險"
"我還想去印度泰姬瑪哈陵"
"去印度自助旅行更危險了吧,特別是衛生問題..."

其實,我也認為能自助旅行最好,跟團會有點不夠盡興
從韓國回來後,我在考慮明年暑假的"日本京都大阪之旅"不跟團,打算自由行
pl,你願意跟我冒險嗎?哈哈!

傍晚五點,把施公送回中壢車站
提醒他坐台鐵可以刷悠遊卡
也期待砲排聚餐能早點成行
不過,也要等施公十月中從義大利回來再連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