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前往南怡島,原本擔心颱風環流會影響天氣,實際上只有偶爾飄些毛毛雨而已。路程有點遠,在高速公路休息站稍作休息。休息站很新穎,廁所乾淨,店面賣很多小吃、食物及衣服,停車場也有流動攤販,賣CD、五金器具等。

  進入南怡島要搭船,碼頭上吸引我注意的是「南怡共和國入國審查」牌樓,難道南怡島在鬧獨立?南怡島繞一圈五公里而已,整座島嶼是私有地,島主開發成渡假村,但生意並不好,直到韓劇「冬季戀歌」在此取景,將冬天南怡島雪景畫面傳送至全亞洲後,南怡島的觀光業才發展起來。島主特地將南怡島設計成「國家」,裡面有警察局、廣播電台、行政中心等「政府機構」,命名為「南怡共和國」。


※山寨版師奶殺手裴勇俊

  上了掛滿各國國旗的遊艇,象徵南怡共和國的邦交國,其中,中華民國國旗也在內。Andy直接帶我們進入「中央銀杏路」,銀杏夏天的綠葉很美,Andy及攝影師Jim幫每位團員留下倩影。拍完照,我拉著pl幫我與「冬季戀歌」女主角崔智友合照,要克服的是想辦法把男主角裴勇俊照片遮掉,可是他實在太大隻了,無法篡位成功。



※本尊分身比一比

  我們來到一間草屋,草屋外頭擺著一些陶器,裡頭有一座燒了不曉得多久的燭台,蠟油連接到地面,好像在祭祀什麼神明;草屋後頭有一位師父寫韓文書法,非常工整。來到水杉路,我又模仿起「師奶殺手」裴勇俊抬頭45度角、雙手張開說:「這景色好美」的照片。前往「冬季戀歌初吻拍攝場景」的途中,我與pl看到一位老師在訓練兒童版的亂打秀,今天在南怡島好像有個比賽,其中有個小孩表演「頭轉彩帶」的傳統技藝,好強!與大型雪人在初吻場景合照後,搭著渡輪離開南怡島。


※拍完這張照片,相機宣告罷工

  來到春川市,這裡是「冬季戀歌男女主角相約之地」,裴勇俊與崔智友都有在此留下掌印。前面有個菜市場,領隊「鋼瓶」帶大家去買水果。ㄟ~為何要在韓國買水果?其實是因為這位韓國的「阿朱媽」(韓語:意思是偶巴桑)會說台語,遇到台灣觀光客都能用台語交談,而且說得很標準。另外,水果攤「阿朱媽」很大方,她會主動切好水果請大家吃,不買也沒關係。晚上的飯店可以開伙,有些團員買了幾顆水蜜桃,而我與pl繼續逛菜市場。韓國位於溫帶氣候,蔬菜種類不多,水果有西瓜、香蕉、水蜜桃、青蘋果、甜桃等,種類也很少,其中西瓜一顆要價20000韓元,約台幣600元,而且不大顆,很貴!在台灣能吃到各種蔬菜、水果,真的很幸福!

  這時,我發現──相機電源打不開啦!難道我模仿裴勇俊的舉動連相機也看不過去了?剩下的行程只能用手機拍照啦!

  午餐吃「大鋼盤醃雞炒烤」,白話文就是「炒烤雞肉」,把醃好的雞肉放入大鋼盤中熱炒,好吃!還可以加飯、麵下去炒喔!其實這附近的幾家餐廳都賣得一樣,但生意的冷熱差別很大,生意好的店家可是要大排長龍慢慢等。


※滑雪場

  下午前往晚上的飯店:洪川大明渡假村,一晚要價240000韓元,台幣近7000元。由於這幾天正是韓國的「避暑假期」,全家大小一起出遊,渡假村也是他們的首選,在這可以看到全家人大包小包走進飯店,米、菜、玩具、衣物全部搬進房間,Andy說:「一千多間客房全滿!」我們抵達時,房間還在整理。

  渡假村有多大呢?對面是超大滑雪場、及Ocean World水世界,飯店地下室有桌球室、撞球室、保齡球館、電影院、電動場、網咖、KTV、超市、碰碰車、商店街等等,超多付費遊樂設施。隔壁,還在擴建飯店。拿著泳褲、泳帽、盥洗用具,到Ocean World玩水囉!


※Ocean World 入口處

  Ocean World水世界有兩座超長滑水道,另外也有短的滑水道,還有人工海浪、激流、滑草場、溫泉、三溫暖等,太小的小孩也有專屬的小型滑水道、小型人工海浪、小型激流等。總之,是專屬為全家人打造的水世界。剛好,又有韓國女星在園區辦簽名會,Ocean World真的要被擠爆了!我與pl沒有租用救生衣,只能望著人工海浪與激流乾瞪眼,泡溫泉、玩小型的激流,哈哈!還是玩個「家庭式滑水道」,我於pl坐上四人座的救生圈,排了五十分鐘的隊伍,十秒鐘就滑下來了,投資報酬率真低,哈哈!最後,我們還是勇闖人工海浪,但只能在外圍過癮,裡頭的搖滾區還是要穿救生衣才安全。雖然不是身處搖滾區,但大浪打來仍是被海浪往外推送,很刺激。

  三個小時很快就過了,晚餐吃香菇肉片火鍋,肉片、金針菇猛加,好吃,不過要留一點空間到晚上開伙。


※試試看當地零嘴、泡麵,更貼近韓國人生活

  用完晚餐,我與pl逛地下街,主要是到超市買點飲料、泡麵、零食回房間開伙。房間內有廚房、瓦斯爐、餐具、鍋子、電鍋等,硬體設施都有了,pl煮泡麵、我燒開水泡牛肉麵。我買的韓國洋芋片與台灣差不多;梨子水很好喝,裡面有果粒;牛肉泡麵很辣,辣油包沒有分開裝,全部混在一起,湯沒喝完就倒掉了,口感還是台灣泡麵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